今年将完成电动车RoadTax收费结构 陆兆福:以鼓励民众购买电车

0
Road Tax CP

众所周知,为了推动我国成为低碳国家,我国政府有提供 EV 纯电动车免税优惠直到 2025 年 12 月 31 日,不过之后电车的路税(Road Tax)会以什么方式进行计算?这依旧是个谜底。

电动车

然而这项疑虑将在今年内打消,因为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他已经指示部门官员们探讨电动车的路税价格,并纳入 2024 年的财政预算案,以鼓励民众购买电动车。

Road Tax 2

图片来源:东方日报

部长表示,大马有不少想要购买电动车的民众都询问有关电动车的路税(RoadTax)结构,不过前朝政府宣布有关免税措施推迟至 2025 年 12 月 31 日。因此许多想要购买电动车的民众,很担心政府是否会依据目前的路税计算方式向电动车征收路税。

Road Tax 1
car road tax

与此同时,交通部长陆兆福也说,如果电动车的路税(Road Tax)费用过高,这将无法鼓励民众购买电动车。交通部长陆兆福说“不管喜欢与否,我们总得更上电动车的趋势”。

同时,陆兆福还说大马几乎每个家庭都具备一辆汽车,而且这些汽车都是燃油车,同时汽油车在大马又是受到津贴的,因此要让民众从汽车转换至电动车,政府必须制定新的政策,鼓励民众使用电动车。

上述的回答,是交通部长陆兆福在今天( 5 月 16 日)于 IKEA Cheras 出席“绿色交通与运输论坛”的活动向记者如是表示。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