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倒了!日本第五大手机品牌FCNT申请破产!

0
FCNT申请破产

随着手机品牌越来越多,许多老旧的手机品牌也撑不下去了。

fcnt2 wpp1685593296573 aspect ratio 1600 900

继 Balmuda 和 Kyocera 宣布退出手机业务后,日本排名第五大的手机品牌 FCNT 也成为了首个关门的日本手机大厂,正式申请了破产。

FCNT 品牌公司表示,由于智能手机的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再加上日圆走贬、全球晶片短缺等等的问题,导致制造等各项操作的成本狂涨。这种种因素也导致了公司难以获取利润,因而导致资金调度的问题。

c34e057951bfc44

FCNT 公司是从富士通集团(Fujitsu)所分拆出来的手机厂,以 “arrows” 品牌名称售卖。而此次申请破产的公司除了有 FCNT 之外,还包含了 FCNT 母公司 REINOWA 控股及手机制造子公司 Japan E.M.Solutions(JEMS)。

O1CN01pDzwte1aufNoXuEmg 2127313390
187e 773fef5a876419024f4bec172c49382b

而上述提及已退出手机业务的 Balmuda,是于 2021 年 5 月宣布进军手机业务的,同年的 11 月份推出了首款智能手机 BALMUDA Phone。而在时隔两年后,该公司就宣布决定结束移动手机业务。而以耐用手机闻名的 Kyocera 公司也放弃了面向消费者,未来将专营企业用户。

根据 MM Research Institute 市场调查公司的报告就指称,2022 年 iPhone 在日本就拿下了过半的市占,为 50.4%,而其次则为夏普(SHARP)的 10.8%、索尼(Sony)8.2%、Samsung 8.2%、FCNT 8% 以及 Google 4.6%。随着 iPhone 全球称霸,这也导致了日本多家手机品牌更是连本土市场也守不住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