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区排名第1!张念群:大马5G下载速度每秒512Mbps,超越韩国和新加坡!

0
5G

大马的5G网络中位数下载速度达到了512Mbps,在亚太国家中名列榜首!而且还媲美欧洲水平!

e5a4a7e9a9ac5ge4b88be8bdbde9809f

图源:星洲日报

通讯及数码部长张念群指出,全球网络测速公司Ookla发布的报告显示,马来西亚5G网络下载速度在亚太区排名第一,该部有信心5G网络可以在年底前达到80%覆盖率,通过Maxis和DNB签署订阅协议,也能让更多人使用5G网络。

目前,我国的5G下载速度中位数为每秒512.10Mbps,超越韩国503.99Mbps以及领过新加坡387.15Mbps。

不过她也表示,我国的5G网络使用率依然不高,政府将持续建设5G网络基建设备,并将5G网络用语各领域,尤其是现代化农业。

starlink malaysia scaled

当被问到政府向SpaceX旗下的“星链”(Starlink)颁发卫星互联网服务许可证,张念群也解释,Starlink提供的是卫星互联网服务,可以为居住在偏远地区且无法获得高速网络的人提供高速上网服务。

同时这也是证明马来西亚已经做好准备,以刺激本地各领域善用新科技,但张念群也强调,各别企业也要有参与数码化转型的意愿,因为有位企业不太愿意这么做,因此决定提供更多优惠。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