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屏幕效率和新鲜感都拉满!Lenovo YogaBook 9i评测:从没想过办公笔电能那么好玩!

0
yoga book 1

虽然很常听到大家说最近的手机市场缺乏创新,一成不变,但小编认为电脑的情况恐怕要更为严重,一直都是类似的设计,迭代时换个处理器就没了,它们依然能用,而且大多都好用,但就是没能留下什么惊喜。而今天要给大家评测的Lenovo YogaBook 9i,就是个例外。

Lenovo Yoga Book 9i的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Windows 11 Pro
  • 双13.3寸 2.8K(2880×1800)OLED触控屏
  • 13代Intel i7-1355U处理器+Intel Iris X GPU
  • 16GB LPDDR5X 6400MHz RAM
  • 1TB SSD M.2 2242 PCIe Gen4 YLC
  • 4cell 80wh电池
  • 65W Type-C充电
  • 3 Thunderbolt 4接口
  • 5MP RGB+IR摄像头
  • 4音响配置
  • WiFi 6E
  • Tidal Teal配色
  • 1.34kg
  • 15.95mm x 299.1mm x 203.9mm

售价:RM9149起

DSCF9197 scaled

如果不打开笔电,会觉得Lenovo Yoga Book 9i的设计朴素到几乎可以用单调来形容,Tidal Teal这样的海蓝色色调是一大亮点,但除此之外的设计都很常规,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一提的地方,但它真正的玄妙之处还是要打开笔电来看。

DSCF9221 scaled

这,是一个双屏幕的笔电,就是把两块屏幕拼在一起,但就是单纯的拼凑在一起,而非一体式的折叠,很有Microsoft Surface Duo放大版的感觉,而且两块屏幕均是13.3寸的OLED触控屏,官方也自称自己是“首款双OLED屏笔电”,虽然多少有一点点硬坳的感觉,但不得不说这个配置还是很有分量的。

DSCF9205 scaled
DSCF9243 scaled

1.34kg的重量、15.95mm的厚度加上13.3寸的身板,便携性的部分实在是没话说,不过可不要觉得这样就结束了,Lenovo Yoga Book 9i还配有触控笔、支架和额外的键盘,如果这些东西你都得用的话就要全部带上,虽然这些额外配件加起来也不太占空间,当终归就是多一些物件要考虑收纳和携带的问题。

DSCF9209 scaled

接口配置方面,Lenovo Yoga Book 9i的配置非常的简约,全机身上下就只有三个USB-C接口,亮点在于三个接口都支持Thunderbolt 4,不过还是掩盖不了功能性还是有点不够的情况,小编为了这台电脑还要特地找个无线蓝牙滑鼠来配对使用。

DSCF9259 scaled

我们接着来看看这个键盘,它采用的是无线链接的方式,只要打开键盘旁边的开关就能连上电脑使用,为一个86键键盘,采用磁吸的方式吸附在屏幕上,你会发现键盘能刚刚好占据屏幕一半左右的位置,把键盘放上屏幕使用多少是需要勇气的,毕竟你不敢保证自己会不会把底下的OLED屏压坏,但在小编的使用过程中是没有这个状况的。

DSCF9228 scaled

放上键盘后的屏幕也没闲着,你可以选择调出一个触控板,其实就是在屏幕上控制滑鼠鼠标,老实说在屏幕上滑动鼠标的手感并不是那么的顺滑,小编觉得干脆直接在屏幕触控操作还会比较好一些。

DSCF9213 scaled

另一种用途则是把剩下的另一个屏幕当副屏幕使用,你可以当一个附带的视窗,或是显示日历和新闻等等,多少有一点加强版Touch bar的味道,但由于本身还属于是额外屏幕的一部分,其可塑性会更高。

DSCF9235 scaled
DSCF9225 scaled
DSCF9230 scaled

接着是这个支架,绝对是Lenovo Yoga Book 9i使用体验的重大核心,有了它你才能解锁这款笔电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使用方法,像是横向当一本书这样摊开,或是小编最喜欢的直接直立起来变成上下各一个屏幕,下方用来让小编写稿,上方播放Youtube一心二用,这个体验实在是过于酸爽。

DSCF9231 scaled

而这个支架本身也能磁吸附键盘,因此这个无线链接的键盘不会有什么无处安放的感觉,可以很稳定的固定在屏幕面前,使用体验还是很不错的。

DSCF9233 scaled

一般情况下,两块屏幕的内容是独立的,既可以两边当不同的视窗使用,当然你也可以设置当一块屏幕使用,但就是会有中间这个折叠处会阻挡视野。

DSCF9200 scaled

而机身中间的这块折叠机关可不是让你开关笔电这简单,Lenovo Yoga Book 9i的音响就做在这个上面,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进行360°的全方位音乐播放,这样的环绕效果是很不错,不过音质就相对普通,称不上是亮点。

DSCF9276 scaled

续航方面也是出乎小编的意料之外,首先是65W的Type-C充电可以兼容非常多元的充电器,就连第三方的PD充电器也可以给它进行充电,在不插电的情况下办公+播放youtube两小时耗电近40%,也就是说可续航五小时左右,以驱动两块屏幕到的角度来说确实是相当可观的续航能力了。

(剪片?)

DSCF9274 scaled

这样的轻薄性,加上Intel Iris的显卡就知道性能上就不能期待太多了,要用双屏幕体验游戏就别想了,不过用来进行文书办公、简单的游戏或是简单修图剪辑自然不在话下,但建议有影音剪辑时接个电使用。

DSCF9280 scaled

要我说的话,Lenovo Yoga Book 9i给小编带来的体验绝对是绝无仅有的,多了一块屏幕简单直接的改变了使用体验,可以轻松的一心二用,这已经不是办公强不强顺不顺的问题了,而是好玩,轻松。

两块屏幕咋一听是很简单的概念,我们谁不是在自己的桌机屏幕旁边也摆了一个额外屏幕的?但Lenovo Yoga Book 9i在极小的身板,也不需要额外配对等方式就达成了这样的效果,也针对多屏的使用设计了许多系统功能,是一块极为完善的双屏笔电,功能性拉满、便携性强大,小编已经找不到什么拒绝用它办公的理由了,除了RM9000以上的价格以外。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