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米:5G网络覆盖率已达66.8%,最迟2024年初能达80%目标!

0
5G网络覆盖率

我国 5G 覆盖率已达 66.8% 了!

1008 FAHMI 5G
(图片来源:RTM)

在近日 RTM 的《Selamat Pagi Malaysia》节目结束后,数字通讯部长法米就接受了采访并表示截止 7 月 31 日,在 7509 个 5G 站点之中,已有 5515 个已完成,5G 人口覆盖率也达到了 66.8%;而全国的 4G 人口覆盖率则高达了 96.2%。

根据最新数据,在 2023 年 6 月份,我国 5G 网络覆盖率已达 64.7%,随后在 7 月份增长了 2.1%,7 月底达成了 66.8%。

法米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数字,他们预计若保持这个速度,就能在今年年底实现人口覆盖率达到 80% 的目标,或是最迟明年 1 月初就能实现该目标。

此前政府曾表示,一旦网络覆盖率达到 80%,政府将计划实施双网络 5G 模式,共同推动大马 5G 基础设施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早前已设定 5G 网络覆盖率的目标,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覆盖 80% 的地区。然而,根据目前的发展情况,政府最新的目标则是最迟在 2024 年年初之前将 5G 网络覆盖率提升至 80%。

2020 Starlink Project SpaceX Project For Satellite Internet top10 digital 1200x640 1

与此同时,法米还透露在没有互联网的地区当中,有些可以装置通讯塔和光纤电缆。至于偏远或山区,至今只有 4 家卫星网络供应商,包括 Starlink 提供配备。

而此前政府已分配 10 台 Starlink 玛拉工艺大学(UiTM),政府接下来将会在一个原住民村落安装相同的设备。

5g覆盖率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