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生产纯素鱿鱼圈:3D打印就能做成,口味和营养都能接受!

0
鱿鱼圈

近年来环保理念深入人心,食品行业也迎来一各种各种的人造肉类,以前是猪肉、牛肉、鱼肉,现在人造海鲜也来了,新加坡的一个团队做出了人造鱿鱼圈,可以3D打印生产,口味及营养都可以接受。

Sbda771c3 5642 4f58 ab53 af136f8

在13日到17日举行的美国化学学会上,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团队日前公布了他们的成果,实现了一种3D打印生产的植物性鱿鱼。

研究人员Poornima Vijayan表示,新加坡90%的鱼类都是进口的,需要做好蛋白质替代的准备。

目前市面上有一些类似海鲜的食品,比如蟹肉棒,但它是鱼肉切碎重组的,创造营养及风味更像海鲜的植物性海鲜更有挑战性。

这个团队找到了两种材料,分别是微藻蛋白和绿豆蛋白,前者有一定的鱼腥味,是海鲜产品的良好替代,后者是凉粉制作中的边角料,它们混合在一起做成糊状,然后再用食品级3D打印机做成人造鱿鱼圈,最后用空气炸锅做成食物,人造鱿鱼圈就出来了。

除了人造鱿鱼圈,这个团队还用类似的方式制造了鲑鱼片、虾之类的海鲜产品。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