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O 5周年论坛:更专注深耕Gen Z市场,成为第一电商手机品牌!

0
poco 2

POCO如今已经5周年了,他们在这样的一个日子里召开了一个论坛,探讨了许多关于POCO手机业务的方向,也能让大家更好的了解POCO这个品牌的定位。

Angus Ng Head of Product Marketing at POCO Global scaled

有别于同阵营的小米、红米,POCO更加集中在与Shopee、Lazada等线上电商平台合作销售,聚焦于服务电商用户,特别是Z世代用户这样喜欢在电商平台购物的群体。

旗舰手机固然功能和配置强大,但对于年轻族群的消费能力而言往往都难以负荷,因此POCO除了专注电商合作以外,旗下产品也以中端机为主,提供高性能、长续航等优质体验下维持高性价比,在手机的整体配置功能与价格上取得一个良好的平衡。

Anne Wang Head of Marketing at POCO Global scaled

为了能更好的服务Gen Z群体,POCO在本次的5周年论坛里带真是了一份针对Z世代的调查,涉及地区包括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泰国和越南,让我们一窥东南亚地区的Z世代在手机使用以及消费习惯的观点。

image 110

在接受调查的年轻消费者中,有63%的消费者会每周至少会透过手机而线上消费一次,有其中25%更是每天都会有消费,这包含了线上购物,以及游戏、视频、音乐串流服务等消费项目。

Capture 1

作为“手机优先”一代,Z 世代在过去 7 天内于手机上使用的各个方面的平均时间都领先于千禧一代,除了工作之外,在所有线上休闲活动中,他们每周花费的时间比千禧一代的同龄人更多,尤其是发送信息和社交活动都明显高于千禧一代;而游戏、流媒体视频和线上购物的频率也都略高于千禧一代。

使用手机频率

在这份调查报告中大多数人每天都用手机来观看视频(81%)、玩线上游戏(60%)、刷社交平台等等。有超过一半(56%)的用户每天都会进行语音通话,另外也有不到一半的用户(49%)用来发送和接收电子邮件,以及 47% 的用户每天使用手机来拍摄照片和视频。

replaced

调查中也显示,18 至 40 岁的用户中,仅有8%的人从未更换过手机,但超过四分之一(26%)的人通常每两年更换一次,超过一半(51%)的人每三年更换一次。当被问及何时计划更换目前所用着的手机时,将近一半的人预计会在2024年底之前更换手机(46%),而有15%的人计划在2023年结束之前更换手机。

网络购买

目前为止,在实体店购买手机仍然是用户目前(31%)和未来(29%)的首选地点,但随着电子商务持续在进化,不少用户也表示未来可能会通过官方线上商店(17%)购买,或通过电子商务平台(14%)。

Capture 2

当然,好的处理器、更长的电池寿命和更大的存储容量都是 Z 世代和千禧一代目前购买手机的考量之一。他们认为,这些核心功能更好的体现了什么是“好手机”。

更喜欢中端
中端

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与五年前相比,他们现在更喜欢中档品牌,而不是知名品牌。有超过四分之三(76%)的人表示同意,另外还有接近八成的人(79%)表示,与 5 年前相比,他们对现在的中端手机更有信心。对于他们来说,这原因建立在了中端手机更容易负担、提供了良好的价格和平均性能(57%),以及在不追求过多功能(57%)的情况下可以满足基本需求(50%)。

gaming

在购买手机时,他们也表示,游戏表现是一个关键决策因素,有八成的人将游戏能力和性能视为购买新手机时重要的因素,超过四成的人(44%)将其列为购买的“非常重要”因素,另有36%的人认为它“有点重要”,只有少数6%的人表示不重要,也不是优先考虑的因素。为了让游戏体验更佳,高性能处理器和更大的存储容量成为了部分受访者看中的要点。

IMG 3815 1 scaled

以上的这份调查不光是反映了POCO的手机策略以及他们聚焦的群体,更是让我们一窥时下智能手机市场的现状,中端机俨然成了市场中另一支潜力股,特别是在高端旗舰价格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有许多性能与旗舰比之不会逊色太多的中端机就成了性能与价格上的一个极佳考量。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