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Watch 6 Classic评测:“隔代遗传”的转盘,屏占比和屏幕亮度提升显著!

0
watch6classic

Samsung Galaxy Watch 6 Classic算得上是一个有惊喜但同时又好像没有什么新意的一代Samsung智能手表了,惊喜就在于转盘设计的回归,但终究也是隔了一代的设计,最大的问题在于——使用体验是不是也一样呢?

这对比就问你爽不爽吧

image 22

Samsung Galaxy Watch 6的边框缩小30%,可转动的表盘也比前作Galaxy Watch 6 Classic小了15%,单看Watch 6 Classic的时候可能还感受不出来,但拿Galaxy Watch 4 Classic这样来一个横向对比瞬间就来劲了。

不得不感慨一下屏占比这个东西平时好像看起来没差别,但现在让你用回以前智能设备的那种边框多半都是很难受的。

DSC00617 scaled

Watch 4 Classic的转盘回归,对Samsung手表的老用户来说肯定是情怀满满的,而且回来的也不是单纯的情怀,也进行了优化,将转盘缩窄许多,这样一对比起来,转盘还能转,但存在感就很低了。

小编觉得这样的改动还是很不错的,毕竟过去的转盘设计好玩归好玩,但很占空间,这次的Watch 6 Classic重新回归后还优化了空间占比,转起来还很正常,属于是平衡了功能性和设计感的部分。

屏占比更大了之后,手表的尺寸却略微增加了,从原本的42mm与46mm变成43mm以及47mm,并不会明显变得更大或是更重,不过还是那一句,这个屏幕一对比,观感真的是非常出色。

比Fold5、Flip5更高的屏幕亮度

DSC00712 scaled

Watch 6 Classic的屏幕亮度是本次Samsung新品之最,峰值亮度来到足足2000nits,比Fold5、Flip5的1750nits还要高一些,在大太阳底下看屏幕毫无难度,还是能显示的相当清晰。

管理App过于繁杂

DSC00615 scaled

这个吐槽点真要说的话也不仅限于Watch 6 Classic,而是整个Samsung Galaxy Watch的生态确实区分在太多App分别管理,首先是链接手机、更换表盘等要在Samsung Wearable进行,健康数据、运动建议等在Samsung Health查看,但是,你的ECG和血压检测(如有)则是要在Samsung Health Monitor应用查看,确实是有点繁杂了。

健康功能方面依然是应有尽有,包含了心率、睡眠、血氧、压力等方面的检测,总得来说并没有很大的变化。

运动方面也是维持一贯的配置,比较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加入了一个相当贴心的心率区间功能,有别于过往一个大致的心率区间统计,这次Samsung Galaxy Watch 6系列会根据你的运动和心率体质来区分心率区间,比方说你这次的运动心率比平时还低,那手表就会判定你可能本次运动不足,反之则可能运动过于激烈需要缓缓,这种更为私人定制的心率还是有其出色的地方的。

DSC00712 1 scaled

再来就是睡眠功能方面,带来了一个更细致的睡眠表盘,继之前推出了睡眠动物之后,这次更是把睡眠动物变成表盘的一部分,对提升睡眠品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试试这个全新表盘。

DSC00707 scaled

Samsung Galaxy Watch 6 Classic的续航能力方面也是有点有趣,电池容量和Watch 4 Classic比电池增大了一点点,但和Watch 5 Pro比是差了一点,加上高亮的屏幕和那么多功能要运行,实际上这样的续航提升也是近乎没有。

在日常健康功能、AOD全开的情况下,大概能续航一天半,极限两天的电池,属于是防止你晚上睡前忘了充电,还能让你在睡梦中进行睡眠检测的程度吧。

DSC00578 scaled

Samsung Galaxy Watch 6 Classic乍一看好像只是把转盘带回来,并没有太多变化,实际上一仔细审视还是有许多新功能的,运动和健康的部分感觉跟“贴心”,更为周全,这里推荐喜欢Samsung表盘设计,特别是Galaxy Watch 4系列以前的用户升级,如果你用着Watch 5系列,对转盘又不是很感冒的话,就真的还可以了。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