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调查:U Mobile下载速度最快,Celcom、Unifi、Digi的娱乐体验最佳!

0
os

据 OpenSignal 释出一份关于大马网络的调查报告显示,U Mobile 的下载和上传速度是大马所有电讯商中最快的!

image 172

从 OpenSignal 的调查数据显示,以整体表现(Overall Experience)来看,大马电讯商的成绩都各有千秋。其中,Celcom 在游戏体验上取胜;直播体验上 Unifi 排名第一;Digi 在视频体验中获得胜利;而 U Mobile 则是在下载及上传速度中表现优异。

image 173

从上述截图中可见,U Mobile 以 39.4Mbps 的下载速度获得榜单榜首。Unifi 以 1.7Mbps 的微差落后排在第二 (37.7Mbps),Digi 以 34.6Mbps 的成绩排名第三,而其他电讯商: Maxis、Celcom、Yes 的排名分别是第四、第五和第六位。

image 174

不仅如此,U Mobile 也以 9.9Mbps 的上传速度榜单中获得了第一的位置,第二名是 Digi(9.3Mbps);排在第三的是 8.7Mbps 的 Celcom;Maxis 以 0.3Mbps 微差落后排在第四(8.4Mbps);而排名第五和第六分别是 Unifi 和 Yes。

image 175

若从网络持续性品质(Consistency Quality)来说,Unifi 以 67.2% 获得了第一名,比排在第二名 Digi 的 62.4% 高出了 4.8%。Maxis、U Mobile、Yes 和 Celcom 分别排名第三、第四、第五和最后一位。

image 176

同时,Unifi 也在直播体验中取得第一的位置,以 54.7 的分数超越了其他电讯商。OpenSignal 有指,只有 Unifi 的分数是处于“非常好”(53-58 分数线)中,而其他的电讯商的得分只有在“良好”(43-53 分数线)位置。

“非常好”的评级代表着用户平均能够以至少 720p 或 1080p 的画质观看媒体视频,且加载时间较短,卡顿较少,实时延迟也会减少。

image 177

在游戏体验上,排在首位的是 Celcom,以 71.7% 的得分获得该榜单榜首位置,领先了 Unifi 和 Maxis 大约 1.6% 得分;Digi、U Mobile 和 Yes 分别排名第四、第五和第六。

image 178

但在 5G 网络游戏体验上,Celcom 和 Digi 均获得了第一;而 U Mobile、Unifi 和 Yes 则在统计上并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Celcom、Digi、U Mobile、Unifi 和 Yes 都获得了 5G 游戏体验方面的最高评级——”优秀”(85分或以上)。

“优秀”评级也意味着,绝大多数用户认为 5G 网络体验对于多人游戏是可以接受的,在流畅度和延迟方面没有大问题。

image 180

在 5G 网络的可用性方面,U Mobile 以 31.9% 的分数排名第一。OpenSignal 有指,这也意味着 U Mobile 的用户在使用 5G 设备的同时,几乎有三分之一的时间 5G 网络都能保持活跃使用的状态。而 Yes 和 Unifi 的得分接近(分别为23.9%和24.7%)并列第二,而 Celcom 位居第四,略领先于第五名的 Digi。

大马所有电讯商在覆盖率、上传、下载速度、游戏、影片、语音、5G 网络体验上的表现都各有千秋。特别是 U Mobile,对比之前的数据,U Mobile 的下载速度提升了 115.7%。

欲知其他详情可以前往 Open Signal 官网 查看更多。

About author

Amanda

文字人也有一个小小的玻璃心,家人们轻点喷~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