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 15系列到手记得先做这些事!教你如何验机,避免翻车!

0
iPhone 15

今天就有一波果粉拿到iPhone 15系列了!拿到手时,千万不要急着先用!一定要先开箱验机,不然之后翻车没人理!

1)外盒包装

383534574 2157767047755849 8942413447362392430 n 1 1

除了确保外盒没有被撕开的痕迹之外,也要查看型号、颜色和存储是否正确。

接下来,每个包装盒也有一组神秘代码,其实代表的是手机的版本。每个开头的字母也对应了不同的版本:

  • M:全新设备,也表示是新购买的
  • F:翻新设备,表示经过翻新过程
  • N:替换设备,表示刚开始购买时可能因服务请求而被替换
  • P:个性化设备,表示在购买时经过定制且带有雕刻

383534574 2157767047755849 8942413447362392430 n 2

再来外盒上的序列号(Serial Number),也能到Apple官网的Support页面( https://checkcoverage.apple.com/coverage )找到保修状态查询,确保手机还没被激活过。若显示保修的剩余时间或是已过了保修日期,就证明了该手机不是新的。

2)机身检查

383153122 701409928687307 5081118084266831018 n

之后就能开箱检查手机了!手机外观的边框、屏幕、背盖、各按键都要查看是否有松动的情况。外观部分没问题后,就可以检测屏幕和摄像头了。

video
  • 屏幕:可以打开备忘录,把手机亮度调至最高,并检查屏幕是否有漏光、出现绿线以及亮点等问题。
  • 摄像头:拍白色墙壁,如果有发现黑点,可能是手机进灰尘了,属于瑕疵品。另外,也可以放置让手机录上5分钟有声音的视频,之后检查视频和声音是否流畅和清晰。

3)屏幕触控

确保屏幕触控的正常运作也是重要的一步,在屏幕界面上操作时,可以尝试左右滑动页面,同时在左上角拉出通知中心,右上角划出控制中心。

此外,长按任意一个App大约3秒进入抖动模式后,可在屏幕和边缘来回移动,确保没有断触的情况。

它除了能助于检测屏幕的各个区域是否正常响应之外,同时也排除可能存在的触摸问题。确保在各种使用场景下,屏幕都能够准确、灵敏地响应操作,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4)手机信号

WiFi

最后就是一些常规检查了,首先可以先连接家里的WiFi有没有断网的情况出现,并检查5G能否正常上网、通话甚至是发送短信等等。当然,你也可以试着Airdrop照片到旧手机,看看传输照片是否顺畅。

383849388 18393751582010402 5513620113829003118 n

若上述的问题都没碰到的话,就恭喜你成功下车啦!!但若恰好遇到新买的iPhone有任何问题,除了麻烦跑一趟门店之外,你可以先到Apple官网的支持页面寻求帮助,里面有针对不同的问题给予帮助,要是还是无法解决的话,也能一对一咨询客服。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