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Z Flip5体验:外屏增大后原来可以这么玩!

0
Samsung Galaxy Z Flip5

当初 Galaxy Z Flip5 推出时,不少人觉得毫无新颖,可是售价上却有点小高,让人也逐渐陷入了沉思。不过这里小编可以诚实告诉你,它的升级不在于硬件配置,更多在于需要亲身去发掘和体会才能感受到的!

Samsung Galaxy Z Flip5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基于 Android 13 的 OneUI 5.1.1 系统
  • 内屏:6.7寸 FHD+ Dynamic AMOLED 2X屏、分辨率2640×1080、支持1-120Hz自适应刷新率
  • 外屏:3.4寸 Super AMOLED屏、分辨率720×748、60Hz刷新率、306 PPI
  • 高通骁龙 8 Gen 2 for Galaxy 处理器
  • 8GB + 256 GB / 512GB
  • 后置 1200 万像素广角 + 1200万像素超广角双摄组合
  • 前置 1000 万像素自拍镜头
  • 3700mAh电池
  • 25W 有线快充
  • 侧边指纹识别
  • IPX8 防水
  • 一个Nano SIM卡槽、一个eSIM卡槽
  • 折叠:71.9 x 85.1 x 15.1mm 
  • 展开:71.9 x 165.1 x 6.9mm 
  • 187g
  • Mint、Graphite、Cream、Lavender
  • Gray、Blue、Green、Yellow(仅线上提供)

售价:

  • 8GB + 256GB:RM4499
  • 8GB + 512GB:RM4999

据说每个人都是颜控

DSC04745 scaled

外表总是大家最先关注的一点,这次 Z Flip5 又采用了亮面的设计,至于沾不沾指纹其实就见仁见智,对于不怎么出手汗的小编认为其实还好,影响不太大。另外镜头也和上一代略微不同了,换回初代 Flip 的横向排列,明显是为了让外屏有更多的显示空间而设的。所幸 Galaxy Z Flip5 和上一代同样支持 IPX8 的防水等级。

外屏

Sequence 04.00 01 40 24.Still003

Sequence 04.00 01 58 14.Still004

为了摆脱“美丽小废物”这个词,这一代 Samsung 的外屏拉大到了3.4寸Super AMOLED屏,实际上也从“好看”变成了“好用”,功能也变多了!首先快捷工具栏可以直接打开WiFi、蓝牙和手电筒等等,或是调节屏幕亮度。在往左滑时,就能查看各大平台的通知,往右滑就有日历、闹钟、股票以及一系列App,不难看出Samsung把大家最需要的功能都放到了最方便的位置。

Sequence 04.00 02 36 17.Still007

Sequence 04.00 04 35 21.Still010

再来也给到了Qwerty全键盘,直接输入想要Type的信息内容,对很常要用Wechat还是WhatsApp回复信息的朋友肯定是加分的,但使用一段时间后偶尔也会出现误触的状况。另外略微可惜的是,Samsung适配在外屏的App有点少,但只要到Play Store下载“Good Lock”,就会发现Instagram、小红书、抖音甚至是相册等等都可以用了!

Sequence 04.00 03 44 21.Still008

随着Samsung现在在外屏加了那么多Widget后,要一个个翻可能就会有点不耐烦,所以这次只要双手Pinch一下直接就能去到想要的Widget界面了。

Sequence 04.00 00 41 10.Still001 1

当然除去“这块屏幕能够做很多事情”之外,壁纸也相当重要,在外屏长按屏幕就能快速切换,且每个原生壁纸都能来个客制化,可以自行选择模板风格、配色等等,把可玩性从30%一下也拉到了70%。

由于外屏的可用性更多了,因此也支持了1600nit的峰值亮度,在阳光下依旧不算太大的问题。但所支持的60Hz刷新率仍然能感受到有些不流畅,算是其中一个小缺点吧。

这样内屏又有什么厉害的?

392932829 2167853900080497 3169546468809632608 n

虽然内屏没外屏升级那么显著,不过它还是有相当不错的硬体素质;它依旧采用了一块6.7寸的Dynamic AMOLED 2X显示,解析度也是一样的2640X1080,还是我们认识的那个长长的比例;不过两大升级是峰值亮度直接冲到了1750尼特,在室外有非常好的可视度;另外更是采用了LTPO屏,所以可以实现1-120Hz的智能切换,某种程度上其实可以帮助续航提升。

和外屏比起来的话,内屏这次没有太多惊讶的地方,依旧采用6.7寸Dynamic AMOLED 2X屏,同样 2640 x 1080 分辨率,且也是长长瘦瘦的比例。其余部分基本和上一代都差不多,想必也是锋芒尽露了。

Flex Mode 进一步提升

Sequence 04.00 05 22 12.Still016

Get 完了外屏的厉害,内屏的 Flex Mode 功能也进一步提升了,只要把手机折叠成一半的状态,再随便打开一个软件,下方就会出现一个Touch Pad让你两个手指划,就连截屏也只需要通过手指一点就行了,省下了要用两个手的不便。

影像

20231007 174150 scaled

20230916 195057 scaled

20231009 140724 scaled

影像部分也同样也没有升级,采用了后置 1200 万像素广角以及 1200万像素超广角组合,在白天上拍摄有种把饱和度拉高的感觉,像是以上的照片可以看到后方以及右上方的树叶更加的绿,有点较不真实。但在灯光比较低的室内环境下,整体照片也更为舒适,也暖和很多。

至于超广角就有点畸变的情况,色彩呈现还算不差,但细节张力就有点弱,多少还是有点逊色。

人像部分也有着骁龙8 Gen2 For Galaxy的加持,里面的图像信号处理器(image signal processor——ISP)也变得更加重要,其中可以看到打开人像模式后,抠图和发丝边缘的处理更加的自然,不会让人觉得有一股很重的冲击力。

后置自拍表现

20231011 133904 scaled

前置

20231011 133809 scaled

后置

如今用后置镜头拍照还有大屏幕可以看到自己不得不说真的很赞小编个人认为,后置镜头拍出来会有点锐化,人脸偏褐色一点,整体妆容也更加的突出,即便连脸上的瑕疵都避开不了,至于前置镜头就显得自然一些,色彩也更加暖。至于要用前置还是后置镜头来自拍,就取决你更倾向于“清晰”一点还是“模糊”一点比较好(笑。

打游戏OK吗?

对于大家最在乎的续航持不持久,由于这代折叠机和去年的一样内置了3700mAh电池,虽然说毫无提升,但有着骁龙 8 Gen 2 for Galaxy 的加持,性能提升了不少,因此耗电量在小编使用来说并没有消耗得特别快,其中调至最高亮度同时用WiFi来观看视频1小时,消耗了6%电量。如果是一天上班,只是偶尔听听歌、回复信息,用导航的话,可能需要一天一充,但要是想一整天摊在家按手机,中途可能就需要稍微休息一下来进行一天两充。

充电部分依旧支持多年仍没有升级的25W,大约需要近 1 小时 10 分左右的时间将电量充满。

Screenshot 20231012 145242 Genshin Impact scaled

这款处理器用来打《原神》这类性能较高的游戏,还是能胜任的,把帧率调至30fps和画质调得“高”时,表现和顺畅度都还可以,但基于机身还算轻小,30分钟游戏结束后可以感觉到手机有些烫手,最高达到41°。

总结

Sequence 04.00 08 16 00.Still018

经过这段期间的使用,外屏的实用化确实增加了对非折叠用户想要去追求折叠机的这一项需求,且不难看出 Samsung 也一直在收集用户的反馈来进行一个提升,并慢慢的将 Flip 折叠机做得越来越成熟,所以今年硬件好像有点一成不变,仅升级了处理器,相信这也是 Samsung 为了把“便携”和“便利”发挥得更淋漓尽致。

Z Flip5 还有着 4 年的系统更新和 5 年的安全更新,无论如何这些都是一个让更多用户尝试折叠机的形态。同时在售价方面,就有些些的调涨,但也给了一个更大的容量空间从256GB开始,有些可惜的就是到了第五代,RAM还是保持在8GB,并不是12GB。

  • 8GB + 256GB:RM4499
  • 8GB + 512GB:RM4999

有兴趣的朋友,已经可以在Samsung 的线上官网买到了哦!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