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新功能上线!可在语音通话中保护IP地址不被跟踪!

0
whatsapp IP

日前,WhatsApp 为保护用户通话安全性针对 IP 地址开发了新功能,而就在近日,官方宣布该功能将正式上线!

据介绍,在今年 6 月份时,WhatsApp 推出了“静音未知通话(Silence unknown callers)”的功能,不允许未知号码向用户进行语音通话之余,也希望能尽可能减少网络攻击和间谍软件侵害的可能性。

gettyimages 169712654

随之,现在也正式推出了“保护通话中的 IP 地址(Protect IP address in calls)” 的新功能,保护用户进行语音通话时,避免被通过跟踪 IP 地址来检测到具体位置。

对此,官方解释,启用保护 IP 地址的功能后,所有语音通话将通过 WhatsApp 的服务器转发,以确保通话中的其他方无法看到用户的 IP 地址,或检测到具体的位置。

image 56

此外,用户所进行的语音通话将通过 WhatsApp 服务器的中继(Relay)接通,而中继则作为两个交换中心之间的一条传输通路,所以通话的质量将会受到轻微的影响。

WhatsApp 官方也强调,考虑到隐私问题,所以当用户开启保护 IP 地址功能并且所进行的语音通话都将会以端至端进行加密。

whatsapp 2

这也意味着就算开启该保护功能后,即使通过 WhatsApp 服务器中继通话,WhatsApp 也无法监听您的通话。

想要开启 Protect IP address in calls 功能的用户,只需点击 “Settings” >”Privacy”,选择 “Advanced”,再打开 “Protect IP address in calls” 开关按钮即可。

详情可以 点击这里 查看更多。

About author

Amanda

文字人也有一个小小的玻璃心,家人们轻点喷~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