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LOQ评测:Lenovo新游戏笔电品牌!比起Legion更亲民,玩得了3A大作吗?

0
Lenovo LOQ

今天给大家评测的,是Lenovo LOQ笔电,作为该品牌一个全新的游戏品牌,走的是相对入门的游戏笔电款式,RTX 4050、AMD Ryzen 7 7840HS处理器等配置,会是你的第一款游戏笔电吗?

优点缺点
 ✔设计简易,功能配置齐全
 ✔游玩3A大作、图文工作不成问题
 ✔分辨率以及刷新率出色
 ✔价格较为亲民、入门
❌散热有待加强
❌基础款性能略有不足,需要多花预算升级配置

推荐人群:有游玩3A大作、图文设计需求,但无极致性能的追求

Lenovo LOQ(15APH8)的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Windows 11系统
  • 15.6寸 WQHD IPS屏幕,2560×1440分辨率、350nits、165Hz
  • AMD Ryzen 7 7840HS
  • NVIDIA RTX 4050显卡,6GB GDDR6 VRAM
  • 8GB DDR5-5600 RAM,支持最高16GB
  • 512GB M.2 PCIe SSD,支持最高1TB,两个SSD槽
  • 1个USB 2(Type-A)、2个USB 3.2 Gen 2(Type-A)、1个USB 3.2 Gen 2(Type-C,支持140W和Display Port 1.4)、HDMI接口、RJ45接口、3.5mm耳机/麦克风接口、电源接口
  • 359.6 x 264.8 x 22.1-25.2 mm
  • 2.4 kg
IMG 9418 scaled

小编拿到的是Lenovo LOQ 15APH8的型号,说实在的,LOQ在外观上并没有给小编太多的惊喜,设计相当的平平无奇,金属感满满的机身,可以清楚看到LOQ和Lenovo的标志,有些厚重但对于游戏笔电而言属于是正常水平的身板。

IMG 9422 scaled
IMG 9424 scaled
IMG 9423 scaled

主要的接口设置在机身背后,而且接口给得相当齐全,只有在侧边留了一个USB-A、USB-C和3.5mm,整体而言相对均衡,对于线材管理会更为轻松。

IMG 9425 scaled

屏幕采用15.6寸IPS、2560x1440p的分辨率以及165Hz是这块屏幕的两大亮点,此外的色彩、亮度属于中规中矩的表现,整体在游戏体验还是挺不错的。

IMG 9434 scaled

接着是性能方面,小编手上的型号搭载的是8GB RAM的款式,这里就属于比较可惜了,基本上在这样的配置下就不适合过重的操作,Google Chrome分页多开一点还是关掉全部只跑游戏你只能选择一个。

IMG 9436 1 scaled

实际测试下来,Cyberpunk 2077开启光追的低画质模式能够在3到40帧左右徘徊,偶尔会掉至30帧以下,但整体还是比较顺畅的,如果关闭光追并开启低画质的情况下就有望上看6、70帧的游戏表现,可见这些3A大作那是一点都难不倒它。

在小编游玩半小时以上之后,就会开始感受到键盘下方的部位开始发热,而且是有点烫手的,所以非常建议游玩的时候开启最高的散热配置使用。

398013697 877121023966179 2308359256580721077 n
377290939 150134314823517 4264307589510638987 n

这里送上一些PCMark和3DMark的跑分表现。

image 108

Lenovo LOQ的定位有别于Legion专注游戏电竞体验,而是走了一个相对入门,功能配置相对泛用,适合游戏、办公、图文工作的角度,目前Lenovo标注的官网售价为RM3949起。单纯以想要图像处理和游玩3A大作的话,它是能够轻松胜任的。

只是配置非常建议16GB走起,512GB的硬盘容量也略有不足,还是比较推荐多花些预算稍稍升级配置,它就会是一个可以让你用上好一阵子的笔电了。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