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COP28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Acer:未来PC会聚焦发展AI和可持续性!

0
Acer 迪拜COP28联合国气候峰会

身在大马的我们可能对于可持续(Suitainability)、碳中和、减少碳排放等相关的绿色运动感知不强,但这在全球未来科技发展中的趋势已然成为主旋律。而作为 PC 大厂 Acer 品牌也早已投入到该浪潮中。

4d8c51d1 6310 43f5 ab1b 4e4805cc2ef5 1

在近日的迪拜 COP28(第 28 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Acer 首席运营官 Jerry Kao 就出席了由 Microsoft 举办的 “The Future PC Designed With Our Planet in Mind” 论坛,并和 Microsoft 跨解决方案领域副总裁 Shelly Blackburn、Intel 印度总裁暨客户运算事业群副总裁 Gokul V Subramaniam 等业界领袖共同探讨了未来 PC 发展的方向,强调了 AI 与可持续性的紧密结合。

Environment Defense Fund 主管 Elizabath Sturcken 也在论坛上提及了环保概念产品具有庞大千里,拥有过兆美元市场,并且已经正在发生。

在论坛上,Acer 首席运营官 Jerry Kao 就指出,打造可持续 PC 需要依靠上下游供应链一起配合,比方说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以及加大可持续性材料的使用。

为此,Acer 推出了 Earthion 计划,聚焦能源、设计、包装、制造与物流等六大方面,力求在每个环节中实现更加环保,并思考如何让更多供应商加入其中。

a78e9ddd 40d2 4e36 8fdf f43721a07cd7

Jerry Kao 表示,目前新一代的 Vero 系列笔电已实现使用高达 60% 的再生环保材料制成,并在包装上采用环保材料。

此外,Acer 还致力于产品的模组化生产制造,这样能更好地对产品进行维修和升级,延长产品生命周期。同时 Acer 将通过打造产品的差异性与特殊性,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环保理念的产品。

81d928db 97cd 45a4 8168 3c4f6d6ea34d

另外在谈及到 AI PC 时,Acer 首席运营官 Jerry Kao 指出,AI PC 是未来 PC 发展的趋势之一。然而,运行 AI 需要更强大的算力,相较传统 PC 更加耗电。

为解决这一问题,从 Intel 芯片的角度出发,Jerry Kao 建议合理分配 CPU、GPU 和 NPU 的算力,以提高运算效率,减少能源消耗。

Microsoft 则可通过软件与系统上的能源管理,可以在云端与机器之间实现合理的任务分配,从而降低能源消耗,实现省电效果。

a5411444 f069 4d22 aaae 81df74f6a288

不仅如此,Acer 首席运营官还分享了一个有趣的观点,即通过 AI 来寻找省电的方法,这是在没有 AI 时无法实现的创新。这一观念突显了 AI 在可持续 PC 发展中的潜在作用。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