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Legion Pro 5i评测:电竞专业户,散热出色风扇噪音不大,显卡稍微有些可惜

0
lenovo legion

今天要给大家评测的,是Lenovo的Legion Pro 5i游戏笔电,这次有着RTX 4060、Intel 13代 i7处理器等配置,表现如何就让我们接着看下去。

Lenovo Legion Pro 5i的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Windows 11
  • 16寸 WQXGA(2560×1600)屏幕,240Hz刷新率、500nits亮度、支持G-SYNC
  • Intel Core i7-13700HX处理器
  • NVIDIA GeForce RTX 4060显卡,8GB GDDR6 VRAM
  • 最高32GB DDR5 RAM
  • 最高2个1TB M.2 SSD
  • 3个USB 3.2 Gen 1接口、1个USB 3.2 Gen 1(Always On)接口、1个USB-C 3.2 Gen 2接口(支持Display Port 1.4)、1个USB-C 3.2 Gen 2接口(支持Display Port 1.4、140W供电)、HDMI接口(支持8K/60Hz)、RJ-45接口、3.5mm接口
  • 363.4 x 260.35 x 22.45-26.75 mm
  • 2.55kg
DSC08374 scaled

外观依然是Legion笔电管用的深灰色金属质感,除了清晰看到Lenovo以及Legion的Logo,外盖并没有什么太出彩的地方。

DSC08376 scaled

2.55kg的重量,薄至22.45mm的厚度,在游戏笔电中也只能算是中等身板,不过一大问题是Lenovo Legion Pro 5i的充电器相当的巨大,在携带方面还是有些不太方便的。

DSC08383 scaled

接口方面这次给得非常有诚意,USB A接口前前后后有四个、USB-C接口则有两个,其余像是HDMI接口、RJ-45接口、3.5mm耳机接口等一个都没落下。主要的接口布局也放到了机身后方,小编个人是给予好评的。

DSC08399 scaled

打开机身,首先刻意看到16寸的WQXGA的屏幕,16寸的大身板,辅以2560的分辨率以及240Hz的高刷新率都是令人满意的地方,要说一些小小的缺憾,就是小编认为这块屏幕的亮度还是有些偏低了。

说完屏幕就不得不提它的双音响配置,Lenovo Legion Pro 5i的音响表现超乎小编想象,音量、音场皆十分充足,无论是外放听音乐还是玩游戏都比许多小编体验过的笔电还要好很多。

DSC08458 scaled

再来是性能表现的部分,搭载Intel Core i7-13700HX处理器和RTX 4060显卡,必须说显卡的部分稍稍有些可惜了,这点直接体现在了游戏体验上,打开Cyberpunk 2077,即便是最低配置+光追也会瞬间将帧数压到30帧到40帧左右,也就是堪堪流畅的地步,关闭光追就能拉到60帧以上的程度,就比较流畅了。整体表现其实还是和小编先前体验的Lenovo LOQ笔电差别不大的。

DSC08402 scaled

发热方面的控制就尚算满意,在风扇力度全开的情况下也没有明显的噪音,同时机身的发热传导也一样不甚明显,在游玩了一个小时左右后只有在机身左右两方能够感受到微微温热,一般游玩下是很难感受到热度的。

DSC08408 scaled

整体来说,Lenovo Legion Pro 5i相比起之前的LOQ,是一个更为专业的电竞户,无论是更好的性能、高分辨率+高刷新率的组合,以及音响也带来了一些意外之喜,要说小小的缺憾就是显卡还是有些给少了,如果能给个RTX 4070,那整体配置的体验想必会更加出色。

对这款笔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了解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