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上架1MDB纪录片!纳吉入禀法庭要求下架节目!

0
指Netflix《逃亡者》妨碍1MDB案审理

作为大马人对于马来西亚大丑闻 “1MDB” 事件应该都不陌生。而近期就有与 “1MDB” 有关的纪录片在 Netflix 平台上架,但却被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要求下架。

5e63b87df2744b3c265697431cbc0470

近期 Netflix 平台就上架了一部和一马公司丑闻(1MDB)有关的纪录片,名为《逃亡者》(Man On The Run)。

而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今早就通知了吉隆坡高等法庭,纳吉将对接受该纪录片采访的前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和《砂拉越报告》创办人兼主编克莱尔,提起藐视法庭诉讼和诽谤诉讼。

他表示,该纪录片会影响目前正在进行有关涉及纳吉贪污 1MDB 价值 22.7 亿令吉案件的审讯,已经构成了藐视法庭的行为。

53e1aed7fa15b98d5ad9eb68566a526d

此外,代表律师也在向主审法官柯林提出纳吉的申诉时表示,该纪录片极具藐视性且侮辱性。

他表示,在接近 2 小时的节目当中,汤米汤姆斯和克莱尔都发表了暗示纳吉参与 1MDB 案件的言论。目前该案件仍处于审判当中,涉及 4 项滥用职权和 21 项洗钱指控。

他也督促 1MDB 的检控团队成员副检察司阿末阿克兰观看这部《逃亡者》纪录片,并且和现任总检察长、通讯部及内政部协商,以禁止 Netflix 播放该节目。

沙菲宜也表示,若副检察司阿末阿克兰观看了这部纪录片后,一定会感到非常惊讶。随后副检察司阿末阿克兰也通知了主审法官表示,他需要先观看纪录片,再和总检察长商讨后续行动。

不知对此你有何看法呢?欢迎留言区和小编分享!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