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Studio 2使用体验:什么都会一点,而且屏幕还会翻跟斗

0
studio2

今天要给大家评测的,是Microsoft的Surface Laptop Studio 2笔电,看似是一般的Surface笔电,但在屏幕的设计上动了些心思,开启了一些有趣的玩法。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Studio 2的规格配置如下:

  • Windows 11 Home(消费者)/ Windows 11 Pro或Windows 10 Pro(商业)
  • 14.4寸HDR PixelSense Flow触控屏,支持120Hz刷新率、2400×1600分辨率、200 PPI、650nits峰值亮度、3:2比例、1500:1对比度、10点触控、Dolby Vision IQ、Corning® Gorilla® Glass 5
  • 第13代Intel Core i7-13700H处理器(消费者)
  • 第13代Intel Core i7-13800H处理器(商业)
  • NVIDIA GeForce RTX 4050 / RTX 4060 / RTX 2000 / Intel Iris Xe显卡
  • 16GB/32GB/64GB LPDDR5x RAM
  • 512GB/1TB/2TB Gen 4 SSD
  • 2x USB-C,带USB4/Thunderbolt 4、1x USB-A 3.1、1x MicroSDXC读卡器、1x 3.5mm耳机接口、1x Surface Connect接口
  • 19小时续航(Intel Iris Xe)/ 18小时续航(NVIDIA,除了2TB SSD)、16小时续航(2TB SSD NVIDIA)
  • Windows Hello 2.0脸部识别
  • 1080p摄像头
  • 双远场录音室麦克风
  • Dolby Atmos®的 Omnisonic™ 四扬声器
  • Wi-Fi 6E
  • 蓝牙5.3
  • 323 mm x 230 mm x 22 mm 
  • 1.89kg(Intel Iris Xe)/ 1.98kg(NVIDIA)
  • Platinum

售价:

  • Intel Core i7,16GB RAM,512GB SSD,NVIDIA GeForce RTX 4050:RM12,199
  • Intel Core i7,32GB RAM,1TB SSD,NVIDIA GeForce RTX 4050:RM14,399
IMG 9945 scaled

首先外观上,Surface Laptop Studio 2的基底是金属的机身,屏幕的部分表面上是金属,但里面的部分则是用上了部分编织的处理,大多数的时候你都不会直接接触到这个部分,但它却构成了最重要的使用体验之一。

IMG 9946 scaled
IMG 9947 scaled

那就是将屏幕折翻了,透过柔软的编织部件,让屏幕可以自由的折翻摆弄,小编可以把屏幕翻到背面,或是向前倾斜,这个时候再配合触控笔就能很轻松的书写笔记。

IMG 9959 scaled

接着来说说这个触控笔,使用的是Surface Slim Pen 2触控笔,笔的尾端和侧边都各带一个按键,可以在电脑里的设置界面详细的调整按键功能,像是快速的调出笔记应用等等,加上特殊的屏幕机制等,用来手写笔记那是真的挺流畅的。

image 20

Surface Slim Pen 2一般情况下会吸附在机身底部的凹槽里方面携带,一旦拿出来使用时,屏幕上会出现相关的快捷栏,你可以快速的在上面调出各种应用,包括了OneNote笔记应用、画板、截图工具Snipping Tool等。

IMG 9948 scaled

接着来说说这块屏幕,搭载的是14.4寸的显示屏,支持2400 × 1600分辨率、120Hz刷新率,支持10点触控,画质表现上支持VESA DisplayHDR 400以及Dolby Vision认证,观感是相当出色的。这也让它具备了一定的图文创作能力。

IMG 9957 scaled

性能方面,最高搭载Intel i7-13700H处理器、NVIDIA RTX 4060显卡、32GB RAM和1TB SSD,小编这里虽然没能拿到最满的配置,但好歹也有RTX 4050、16GB RAM和1TB SSD了,整体的体验一言以蔽之就是流畅,几乎没有什么卡顿问题,RTX 4050显卡虽然有着一定的游戏能力,但笔电自身散热能力不足,光是日常办公都会微微温热,不是很适合用于重度游戏。

定位上而言它更适合图像的创作,加上前面提到的触控笔、触控屏等功能。

IMG 9949 scaled

续航方面,只要不是重度使用,都能维持相当的一段时间,不插电办公个三小时都不是大问题,如果是其他操作就另当别论了。

在小编看来,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Studio 2给予小编的感受就是“合成怪”,有别于过去Surface笔电专注文书办公的印象,加入的NVIDIA显卡让它多了一些可能性,但既牺牲了一定的便携性,其散热能力不足一定程度的影像了它的发挥,加上最高RTX4060显卡的配置确实也不能真的触及到高性能处理的领域,因此更倾向于中度使用、中度承载,既能文书办公,也能进行简单图像工作的笔电。

IMG 9946 1 scaled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Studio 2的售价从RM12,199起,纯论配置而言并不是一个很有性价比的价位,但它在流畅度、Microsoft办公生态的体验有其独到之处,整体而言推荐给预算充裕并想要找个可靠工作伙伴的中度用户。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