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11 Pro体验:不规则宝石纹理设计,会是2024年人像摄影新标杆?

0
reno 1

来到了2024年1月份,OPPO就带着Reno11 Pro在大马发布了。作为Reno新十代的开篇之作,这次它领先的不仅是人像新标杆,更是潮流的设计典范。经过几天的使用时间下来,这里就和大家分享手机的体验!

OPPO Reno11 Pro 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ColorOS 14系统
  • 6.74寸OLED曲面屏、2772×1240分辨率、10.7亿色、120Hz刷新率
  • 12+512GB
  • 天玑8200 处理器
  • 后置5000万单反级广角主摄、3200万单反级人像、800万单反级超广角
  • 前置3200万超感光猫眼镜头
  • 4600mAh电池
  • 80W 闪充
  • 支持屏下指纹识别+面部识别
  • 支持NFC
  • 162.4 x 74.1 x 7.59-7.66mm
  • 181g
  • Pearl White, Rock Grey

售价:RM2499

外观

DSCF0393 scaled

DSCF0395 scaled

Reno11 Pro的镜头模组用的是分层设计,上下两环都做了高亮处理,凸显金属光泽。三颗摄像头分别设置在上下两环,LED 闪光灯则设计在镜头模组以外的地方。

DSCF0406 scaled

这次拿着的是 Pearl White 配色,翻译过来就是珍珠白,而中国则叫“月光宝石”,以大马的称呼来看并没有有任何的珍珠象征,反而是以白色的基准加入了不规则的=宝石纹理,不同的角度看自然也会看到不同的闪光效果!!

玻璃机身的工艺真的很难不被吸引,在体验的这些日子,几乎路过小编位置的同事都被抓住了眼球。

屏幕

DSCF0426 Enhanced NR scaled

OPPO Reno11 Pro采用一块6.74寸OLED曲面屏,支持120Hz刷新率、2772×1240分辨率以及10.7亿色。屏幕四面边框还是比较窄的,屏占比就达到了93.9%,也是Reno系列史上最高屏占比的手机。

DSCF0428 Enhanced NR scaled

7.66mm的厚度以及181g的重量,是少数的轻量级选手,虽然对于有些人来说手感影响不大,但时常需要站着搭火车的人就知道,轻便真的是一项很好的品质,单手拿着小指头也不会酸。

摄影

DSCF0419 scaled

影像部分,Reno11 Pro 搭载了5000万像素单反级广角主摄、3200万像素单反级人像和800万单反级超广角镜头。

人像

人像摄影一向都是OPPO的专精,这些年来在几款主打的机型上也有显著的变化,影像算法也有出众的表现。

IMG20240108103718 scaled

1倍人像

IMG20240108103912 scaled

2倍人像

IMG20240111093920 scaled

IMG20240111133342 scaled

这次,Reno11 Pro明显把让人印象很深的“抠图感”给去掉,把肤色变得更自然,还对眼神的光进行了调整,人物看起来更有神采,而不是直接拉高美颜解决。

在这组样张中,头发细节处理的很细腻,光影的捕捉也恰好到位。无论是拍半身照还是特写,质感都在线上。

即便在晚上弱光环境下,人像模式处在不错的水平,想要拍情绪大片都不是问题。

主摄

IMG20240102180908 scaled

IMG20240108102003 scaled

IMG20240108102751 scaled

在主摄的部分,能够明显感觉到色彩调教方面,Reno11 Pro释放了不少的努力,光影效果很自然,色彩也有很好的表现,在大阳光下这样的场景,也还算容易拿捏。

夜拍

Reno11 Pro 在夜晚没有开启夜拍模式情况下,一些灯光地方还是有些曝光,连建筑物上的字也无法看到,但开启夜拍模式后噪点相对减少了,细节也更加突出。

广角

从对比图来看,超广角的色彩表现和普通模式的一样,边缘处也没有明显畸变,整体没有翻车迹象。

自拍

前置和上一代一样支持3200万像素自拍镜头,随着现代人自拍越来越讲求真实感,尽量不把滤镜开得太高,而Reno11 Pro的自拍效果整体偏自然有神,开启2倍也不会虚假或是不清晰。Even你想在晚上灯光比较暗的情况下自拍,补光功能也会自动打开,拍出来的细节会更清晰,像是美瞳或妆感都会比较明显,小编个人觉得不会吃妆。

性能

处理器搭载联发科天玑8200,由台积电4nm工艺制成,最高画质和最高帧率的《Mobile Legend》、多任务处理或是4K视频几乎不是问题。所支持的LinkBoost技术,也能有更稳定的讯号连接,像是在边缘郊区容易获得网络,或者是离开电梯后也可以更快连接网络等等。

Screenshot 2024 01 09 16 22 36 54 22e4250240c136c826b8a3b1264b092d

以《Mobile Legend》来进行性能测试,测试时手机开启极致帧率模式,游戏画质也调到最高,然后进行了一局约 30 分钟的游戏。游戏结束时,电量跌了近11% ,游戏过程基本没感觉到掉帧卡顿,整体很流畅,手机温热也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担心手机太温的朋友可以自己适当调低画质啦。

DSCF0434 scaled

内置的4600mAh电池以及80W SUPERVOOC快充,实测下只需10分钟就能充到40%电量,半小时内充满。

ColorOS 14系统

Screenshot 2024 01 09 15 25 48 30 b783bf344239542886fee7b48fa4b892

OPPO Reno11 系列也是首批搭载ColorOS 14的手机,其中最独特的地方就是像“灵动岛”的“流体云”提醒系统,有时在对话框中要复制各种链接,流体云的作用就是会自动弹信息出来,不需要再到其它平台粘贴,用起来确实方便很多。

小编实测下,在使用录音或屏幕录制时,上方就会以胶囊和面板的形式显示。不过目前在大马,“流体云”仅支持Grab平台,未来也会适配更多的平台。

智能抠图(Smart Image Matting)功能也来到了该系统上,直接长按相册里的照片就能轻松抠图,就算是很多毛的宠物、颜色相近的背景也能抠出来。ColorOS 14 也自带了一个文件中转站(File Dock)功能,可以把手机里近期的文件包括照片、文字甚至是cut了的物体等等存在里面,也能发到电脑或是Pad上进行更复杂的处理,值得提的是它还不会占用到手机的空间,一到30天后就会自动删掉,所以重要的文件还是要备好哦!

总结

DSCF0404 scaled

Reno11 Pro 重点升级可能更多的在于系统上,提升更多的便利性,甚至越来越多的可玩性。

无论是外观设计、系统体验还是人像摄影,它都保持着它的优秀同时也是用户最实际最细碎的需求,加上这次首发新系统更是让它锦上添花。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