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4】Lenovo发布ThinkBook笔电、ThinkCentre neo桌机、配件等新品!

0
Lenovo发布ThinkBook笔电和ThinkCentre neo 桌机

在今年的 CES 2024 展会上,Lenovo 就推出了由 AI 驱动的全系列 40 多种新设备和解决方案,其中包括 Lenovo Yoga、ThinkBook、ThinkPad、ThinkCentre 和 Legion 子品牌的全新 AI PC 新品。

这里我们就来看看全新 AI PC Lenovo ThinkBook 笔电和 ThinkCentre neo 台式电脑的部分。

Lenovo ThinkBook Plus Gen 5:$1,999 起(约 RM9286 起),2024 年第二季度开始上市

01 ThinkBook Plus 5 Hybrid solution ecosystem

全新 ThinkBook Plus Gen 5 Hybrid 配备笔电基础系统和平板电脑,能独立或一起工作,并在笔电和平板之间无缝切换。它提供 Windows 和 Android 系统之间的混合体验。由 ThinkBook Plus Gen 5 Hybrid Station(连接到外部显示器时可独立使用)和 ThinkBook Plus Gen 5 Hybrid Tab(可拆卸并独立使用)组成。

该设备专为媒体内容创作者、设计师、物流专业人士、财务分析师等用户所设计,几乎能处理各种格式的任何主流任务,如:

02 ThinkBook Plus 5 Wireless mirroring
  • Windows 11 笔电提供完整的 PC 体验
    -连接 Tab 后,能提升生动的 14 寸 2.8K OLED 显示屏
    -拆下平板并将 Hybrid Station 用作连接到外部显示器的 PC
  • 具有混合流功能的 Windows 11 笔电,能在画中画窗口以高质量和低延迟在屏幕上传输 Android 应用程序
  • 带键盘的平板——Hybrid Station 可充当键盘和 ClickPad
  • 拆下 Tab 即可获得完整的 Android 平板体验,非常适合使用可选的 Lenovo Tab Pen Plus 做笔记、PPT 或放在可选的 Lenovo Universal Easel Stand 上看视频

03 ThinkBook Plus 5 Magnetic attach options

Hybrid Station 搭载 Intel Core Ultra 处理器,强大的 AI PC 性能和 Intel Arc 显卡让用户能享有完整的 Windows 11 笔电体验。拆卸显示屏意味着用户还能享有高通平板的优势,而在连接到外部显示器也不会中断 Hybrid Station 的工作流程。两款设备均配备持久耐用的电池,可智能管理供电、Wi-Fi 连接和支持的外部显示器上的无线投影功能,用户能更高效执行多任务,且通常无需额外电线。

Screenshot 2024 01 12 164254

更多配置详情,查看上方图表。

OJppMOixNbCqr4QE6y7PWxxbfmtc mUKgS0 QiqBmWOHnocjllmD5J7BK923LHQiX jw2Biv5CHK1SycwSJ2j7wzVA3OjpKkd9ry8VeCrT0HiGBGLpfLWfLTbT9UaCqemgnjlUgQOZRjZrsBd65lw

接着,Lenovo ThinkBook 13x Gen 4 SPE 利用 E Ink Prism 技术,用户能自定义各种图案的外盖,支持多达 1000 种不同的图像。破解 E Ink 的超低功耗技术和 Lenovo 系统设计,该变色顶盖并不会影响电池寿命,即便系统关闭,顶盖仍可不断变化。

3 system Interaction A scaled

Lenovo 也宣布旗下 ThinkBook 笔电全部采用 Intel Core Ultra 处理器和 Windows 11 中的 Copilot,并全面启动 AI PC 创新。Intel Core Ultra 处理器配备了一个称为神经处理单元(NPU)的片上 AI 加速器,可实现节能的 AI 加速,从而加快 AI 工作流程。ThinkBook 用户能享有智能会议和智能电源 3.0 等内置人工智能功能。

Lenovo ThinkBook 13x Gen 4:RM5086.26 起,2024 年第一季度开始发售

Lenovo ThinkBook 13x Gen 4 重量仅有 1kg 及厚度为 12.9mm,更易于携带。它还配备 74 WHr 电池,这也是 13 寸笔电中最大的电池,可持续长达 21 小时的视频播放、长达 11.4 小时的网页浏览或长达 8.2 小时的通话会议。

它还具有双色调设计,有着 Luna Grey 和限量版图案贝壳色,采用世上首个耐腐蚀不锈钢镁技术。搭载 13.5 寸 3:2 长宽比屏幕,高达 97% 屏占比,无边框键盘和 120mm 大触控板。屏幕还具有低功耗模式,可根据用户情况调整刷新率和亮度,从而降低能耗。

f8d50ff4 b4fb 4917 ac99 8c8bf347d2e9

ThinkBook 13x Gen 4 搭载 Intel Core Ultra 处理器、32GB 8400MHz LPDDR5x 内存、3 个 Thunderbolt™ 4 端口、Intel Arc 显卡和快速的 Wi-Fi 6E。通过 4 个 Harman/Kardon® 扬声器和 4 个基于 AI 的 360° 降噪麦克风提供高品质音频。用户可以进一步定制笔电,增加对使用弹簧针连接的 Lenovo Magic Bay 配件生态系统的支持,包括带有 4K 摄像头和高品质扬声器的全新 Magic Bay Studio。

此外,该笔电还具有 AI PC 功能,包括内置的 Copilot Key。Windows 11 中的 Copilot 能跨许多应用程序工作。另外,它也是 Lenovo 面向中小企业市场、经过国标准协会(BSI)认证的碳中和产品,包括 TCO 和 ENERGY STAR® 认证,并已注册 EPEAT® Gold。

Luna Grey 型号的底盖采用 50% 的再生铝,所有型号的电源适配器外壳均采用 90% 的消费后再生成分 (PCC) 塑料,扬声器外壳采用 30% 的 PCC 塑料。 它还采用无塑料包装,纸箱、坐垫和手册均使用 100% FSC 认证的纸张。 得益于 MIL-STD-810H 耐用性测试和防泼溅键盘,用户可以更少担心意外或损坏。

Lenovo ThinkBook 14 i Gen 6+ 和 ThinkBook Graphics Extension:捆绑价 $2,199 起(约 RM10215 起),2024 年第二季度开始在部分市场上市

11 Thinkbook 14 G6 plus Hero Front Facing Right

此外,Lenovo 还带来 ThinkBook 14 i Gen 6+,搭载 Intel Core Ultra 处理器,可实现 AI PC 功能,优化办公工具、照片、视频和音频编辑、会议协作等工作流程中的用户体验。它还搭载高达 32GB 双通道 LPDDR5X 内存、内置 Intel Arc 显卡和 85Wh 超大电池,还有着红外(IR)摄像头提供人体存在检测,并通过离开锁定功能增强安全性。红外摄像头还通过 Windows Hello 提供人脸识别功能,简化登录过程。

它也搭载 Lenovo LA3 AI 芯片和 Lenovo Smart Power 3.0,受益于 AI 加速功能,Lenovo 智能会议可通过系统级优化管理冷却并几乎消除电话会议期间的缓冲和卡顿。该笔电还配备传感器,可根据环境光和存在情况调整屏幕亮度和键盘背光,有助于降低功耗。借助 AI 增强型摄像头和音频,用户可从更加身临其境的虚拟会议中受益。

ThinkBook 14 i Gen 6+ 配备 14.5 寸 3K 屏幕,屏占比高达 90%,还有着 120Hz 刷新率使其更流畅。还有着增强型键盘,该键盘具有更大且凹形的按键,且采用新双风扇和后部排气装置以促进暖空气,让笔电运行温度降低。

通过各种 I/O 接口,用户可轻松连接各种外部设备,其中包括专为保护 USB dongles 而设计的隐藏式 USB-A 端口。该笔电还有 TGX 端口,可提供高达 64Gbps 的数据量,允许通过 TGX 扩展坞访问高性能外部显卡和 AI 处理。

01a Thinkbook 16 Intel O Culink Graphic Dock 1

此外,还有 ThinkBook Graphics Extension 是种智能图形解决方案,可通过 TGX 端口连接至 ThinkBook 14 i Gen 6+。TGX 扩展坞利用 Lenovo 和 NVIDIA 创新协同效应而构建,最多支持 NVIDIA GeForce RTX 桌面 GPU,与 Intel Core Ultra 处理器结合使用,可提升 AI 计算能力,并利用专有的 AI 功能。

NVIDIA RTX GPU 擅长运行生成式 AI 模型所需的并行工作,例如由 NVIDIA TensorRT™ 加速的 Stable Diffusion™,可帮助用户根据输入文本和图像生成图像。 Lenovo、NVIDIA 和 Intel 提供的综合智能将改变用户的工作和娱乐方式。 用户还可以插入 ThinkBook 笔电,并在需要时获得图形密集型或基于人工智能的任务所需的额外电源。

Screenshot 2024 01 12 162038

更多有关 ThinkBook 13x Gen 4 和 ThinkBook 14 i Gen 6+ 的配置详情,可查看上方图表。

Lenovo ThinkBook 16p Gen 5:$1,599 起(约 RM7428 起),2024 年第一季度开始上市

08 ThinkBook 16p 5 3Q front facing left open KB display
01 ThinkBook 16p 5 Rich I o ports

ThinkBook 16p Gen 5 配备 AI Assist 的第 14 代 Intel Core i9 处理器和 NVIDIA GeForce RTX 4060 GPU。该 GPU 配备专门的 AI NVIDIA TensorRT 内核,可为 AI 使用案例提供更好的性能和功能。用户还能通过笔电上的 2 个 Thunderbolt 4 和 3 个 USB-A 端口享有更多连接选项。侧面和背面还有 1 个 HDMI 端口,用户还可通过双 SSD 插槽提高储存容量。

07 ThinkBook 16p 5 Birdseye keyboard

该笔电还在新键盘改进了按键、LED 指示灯,且重新排列的触控板位于键盘的中心位置。该笔电可提供高达 200W 的热设计功率(TDP),并通过更好的热管理和带全长后部通风口的双风扇保持凉爽和安静。

04 ThinkBook 16p 5 AI assisted OC

ThinkBook 16p Gen 5 具有 AI 功能,搭载 Lenovo LA3 AI 芯片、Smart Power 3.0 和智能自适应调光功能协同工作,以优化系统性能、能源效率和电池充电。AI 的视频和音频功能还能增强视频清晰度、背景模糊、智能取景和智能降噪帮助用户更好创作。

ThinkBook 16p Gen 5 还搭载 3.2K 16:10 屏幕,具有 430nit 亮度和 93% 屏占比。还包括 X-Rite™ 颜色校准和 DCI-P3 或 sRGB 支持,可确保准确且一致的颜色。

03 Magicbay Studio Closeup Audio Camera Thinkbook 16P G5
02 ThinkBook 16p 5 Powerful performance for content creation

用户还可使用 Magic Bay 模块化配件,如通过位于显示器顶部的 Pogo Pin 连接器连接至 ThinkBook 16p Gen 5 或 ThinkBook 13x Gen 4 的新 Magic Bay Studio,或通过 USB-C 数据线连接至其他笔电。

Screenshot 2024 01 12 173036

更多有关 Lenovo ThinkBook 16p Gen 5 的配置详情,查看上方图表。

Lenovo ThinkCentre neo Ultra:$1,499起(约 RM6963 起),2024 年第二季度开始上市

cover

除了 ThinkBook 之外,Lenovo 还推出了 Lenovo 首款具有强大 AI 功能的超小型台式机 ThinkCentre neo Ultra。

2 1 scaled

3.6L 台式机最大限度地提高内部空间,可容纳 Intel vPro® 企业平台上的 Intel Core i9 处理器、NVIDIA® GeForce RTX™ 4060 GPU、易于升级的独立 NPU 卡、高达 64GB 的 DDR5 RAM 等。为了在强大压力下也能保持桌面凉爽,该台式机还采用三重散热风扇设计,可从顶部吸入冷空气并从底部排出。

3 3
6 1 scaled

它也配备 Wi-Fi 7,最多可容纳 8 个显示端口以进行多任务处理,并具有可升级的内存和存储,满足中小企业不断变化的需求。用户可通过其 AI 功能生成编程代码、创建图像以减少设计人员的工作量、使用离线 AI 音频生成器制作歌曲、进行 AI 驱动的直播,还是与 VR 耳机合作帮助企业进行汽车远程维护等。

Lenovo ThinkCentre neo 50a 24 Gen 5 和 neo 50a 27 Gen 5:$799 和 $899 起(约 RM3711 和 RM4176 起),2024 年第一季度开始上市

01 ThinkCentre neo 50a Gen 5 24 Still Life Public Enterprise
ThinkCentre neo 50a 24 Gen 5
02 ThinkCentre neo 50a Gen 5 27 Still Life Medium Office Setup
ThinkCentre neo 50a 27 Gen 5

另外,Lenovo 还推出了 Lenovo ThinkCentre neo 50a 27 Gen 5 和 ThinkCentre neo 50a 24 Gen 5。27 寸和 24 寸的一体机(AIO)电脑采用全新纤薄外观,配备 Intel Core i7 处理器和高达 32GB DDR5 RAM,并具有 99% sRGB、TÜV Rheinland 认证显示屏,刷新率为 100Hz。这两款 AIO 都是面向中小型企业的第一款入门级计算机,配有可选的无线充电座,可为设备充电 24×7。

02 Thinkcentre Neo 50a G5 24inch Hero 5MP Camera

为了方便协作,AIO 具有显示共享功能,当笔电通过 HDMI 端口连接时,它会将计算机转变为显示器;而  Lenovo Smart Storage 则将其内部存储用作私有云,允许用户访问、编辑和存储数据, 随时随地共享文件。 这两款计算机都具有 TÜV Rheinland 超低噪音认证标准,具有行业领先的 Wi-Fi 6 连接性,通过独特的架构设计实现,并配有 5MP 摄像头和电子快门以保护隐私。

Screenshot 2024 01 12 180046

更多有关 ThinkCentre neo Ultra、ThinkCentre neo 50a 27 Gen 5 和 ThinkCentre neo 50a 24 Gen 5 的配置详情,查看上方图表。

Lenovo Magic Bay Studio:$199.99 起(约 RM929 起),2024 年 4 月开始发售

02 Magicbay Studio Hero Powerful speakers

Lenovo Magic Bay Studio 配备 4K 摄像头,并经过 AI 增强,旨在提供卓越的图像质量。它还通过同步音频功能实现卓越的音频效果,还能和选定的 ThinkBook 笔电结合使用。 细致的工程对音频组件进行微调,提供丰富、清晰、身临其境的声音。 这种卓越的音频质量增强了虚拟会议、网络研讨会和多媒体内容的消费。

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 Lenovo 官网查询更多。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