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电车出游跑长途?速看大马EV充电桩分布地区!让你规划路途更方便

0
EV Charging CP

众所周知,去年(2023 年)是我国电动车领域崛起的一年,根据此前(2023 年 12 月份)JPJ 的说法来看,迄今为止,我国已注册超过 10,000 辆 EV 电动车。有介于此,相信大家都会对于目前大马国内的EV充电桩设施分布地区感到好奇吧?

那么这篇文章主要为大家快速明白,截至目前(2024 年 1 月 29 日)全国各地有哪些地区具备充电桩。好让大家在驾驶EV车出行的时候,能够更好的规划路途。不过要注意的是,地图上呈现黄色充电桩的图标是未来计划新建充电桩的地点。至于已经建设或具备充电桩的显示,则是呈现出蓝绿色的充电桩图标。

开电车回家过年?带你快速了解 大马充电桩分布地区!让你规划路途更方便
开电车回家过年?带你快速了解 大马充电桩分布地区!让你规划路途更方便

政府官方释出的数据上,目前我国全马各地共有 2,020 个充电桩,有 1,591 是 AC 充电桩,429 个是 DC 快充充电桩;同时这些充电桩,有 824 个位于室内以及 1,196 个是位于室外。而这些充电桩,共建设在 750 个地区里。

image 20

首先在雪兰莪州方面,共有 683 个充电桩,有 547 是 AC 充电桩,136 个是 DC 快充充电桩;同时这些充电桩,有 229 个位于室内以及 454 个是位于室外。

image 23

接着在首都吉隆坡,共有 556 个充电桩,有 474 是 AC 充电桩,82 个是 DC 快充充电桩;同时这些充电桩,有 345 个位于室内以及 211 个是位于室外。

image 24

布城则是有 6 个充电桩,而这 6 个都是 AC 充电桩。

image 107

在柔佛部分共有 221 个充电桩,有 157 是 AC 充电桩,64 个是 DC 快充充电桩;同时这些充电桩,有 88 个位于室内以及 133 个是位于室外。

image 15

马六甲方面,有 71 个充电桩,其中 44 个是 AC 充电桩以及 27 个 DC 充电桩。

image 16

森美兰州部分,有 48 个充电桩,其中 30 个是 AC 以及 18 个是 DC。

image 17

彭亨州,则是有 55 个充电桩,分别是 40 个 AC 以及 15 个 DC

image 22

登嘉楼州方面,共有 7 个充电桩,分别是5个AC以及2个DC。

image 13

吉打州部分,共有 50 个充电桩,有 35 是 AC 充电桩,15 个是 DC 快充充电桩。

image 14

吉兰丹州方面,则是有 8 个充电桩,4 个是 AC 充电桩以及 4 个是 DC 快充充电桩。

image 18

槟城方面,共有 191 个充电桩,有 163 是 AC 充电桩,28 个是 DC 快充充电桩。

image 21

北马玻璃市州方面,则是有2个DC快充充电桩。

image 19

霹雳州方面,共有 72 个充电桩,有 44 是 AC 充电桩,28 个是 DC 快充充电桩。

image 30

东马部分,砂拉越联邦共有 41 个充电桩,有 34 是 AC 充电桩,7 个是 DC 快充充电桩。主要地区分别在首府古晋,诗巫以及美里。

image 31
image 32

沙巴联邦方面,现阶段的充电桩非常少,共有 9 个充电桩,其中 8 个是 AC 充电桩以及 1 个 DC 快充充电桩,而且充电桩非常集中在首府亚庇。而联邦直辖区纳闽,则是没具备任何充电桩。

不过需要告诉大家的是,政府官方释出的马来西亚电动汽车充电网络(MEVnet)虽然它可以确定充电站的位置以及那里的充电站数量,不过 MEVnet 没有提供充电速度和费用以及充电器可用性等基本信息。

所以如果你想寻找附近的 EV 充电器,那么推荐大家使用合适的 EV 充电器查找器或行程规划应用程序,例如 PlugShare 或 A Better Route Planner (ABRP)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