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发文表态All in造车!卢伟冰将全权负责主讲小米手机!

0
leijun

三年磨一剑,小米SU7等来了上市前的最后时刻。在这至关重要的时间节点,雷军做出了最重大的决定,即手机业务彻底放权,专心搞汽车。

c3cc923e e317 4c66 a3e5 5d403e5fc5ce

2月4日晚,雷军本人发微博表示,为了能把更多精力放在汽车业务上,原Redmi品牌负责人卢伟冰兼任小米品牌总经理,以后小米手机发布会将由他主讲。同时,王腾顺利接棒 Redmi 品牌总经理。

作为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Allin造车的举动,再度让外界对小米汽车充满信心和期待。

414673295 754362440058722 4303108241458497003 n

而雷军之所以会这么做,其背景是小米汽车首款车SU7即将正式上市。据爆料,小米SU7已于2024年1月22日在北京汽车工厂秘密完成SOP,工厂进入批量生产。按照目前进度,小米汽车3月份计划量产4000台左右,4月底就可以完成产能爬坡,最快6月起有望实现月产1万辆以上,2024全年计划量产约7万辆。

SOP是新车批量化生产的标志性阶段,一旦顺利完成SOP,便真正意味着这辆车算是造成功,并可以交付给用户了。

与此同时,从网友所拍的小米工厂照片也能看到,大量的小米SU7测试车已经生产完成。大概率我们会在3月份就能迎来小米SU7的首场正式发布会,其最终售价也会一并揭晓。

首战即决生死

外界对小米SU7最关注和讨论最久的无疑是价格。面对各种谣言飞起,雷军也三番两次地亲自强调,小米SU7的最终售价仍悬而未决,但不可能是9.9W元(约合RM65,330)、14.9W元(约合RM98,325)、以及19.9W元(约合RM131,320)。

008AGV4Yly1hl9gcgo6wmj31401hcb2a

前段时日,小米SU7Max高配版本的上险价格曝光,显示为36.14万元(约合RM238,487),引发了互联网轩然大波,不少网友都表示“太贵买不起”。随即小米公关总经理直接辟谣称:“上牌及买保险行为只是为了测试跑通销交付的所有流程。”换言之,36.14万元不可能是小米SU7真实售价。

毋庸置疑,价格是影响小米SU7实际销量的主要因素,但对于雷军和小米汽车而言,首战即决生死的关键却并不是大家所认为的价格,因为产能已经限制了一切。

作为刚刚起步的小米汽车,今年全年的工厂产能也才约7万辆。这个数字对于一台未发先火、频频占领十几个热搜的注定“爆款”车型而言,相信大家都明白其意味着什么,用一个词总结就是“轻轻松松”,闭着眼都能完成任务。

可以说,现在雷军最不愁的就是小米SU7发布后的销量。不论是如网友们所愿定价19.99W元起,还是传闻更高的21~21W元起,都不会影响今年7万辆小米SU7的销售一空,因为无脑想要购车的用户已经排起长队着急在等待。

相反,如果售价定的太低,导致买的人太多,小米SU7还会出现“交不出车”的产能困境,进而和当年小米手机一样又赔钱又赚不回来口碑。

那么对于后发而至的小米SU7来说,首战即决生死的关键是什么呢?答案是质量。

质量和体验决定小米汽车首战成败

414717051 754362496725383 8288543754577333376 n

小米品牌的国民基因注定了其产品性价比会比友商更厚道,这一点即使在不会靠“以价换量”方式的小米SU7身上,大家也尽可放心。但同时,雷军也明白真正决定小米汽车能否打响第一枪,并且未来能越走越远,核心关键在于品质和用户体验。

从《新出行》的小米SU7意向用户调研报告中指出,20-35岁的年轻用户是小米SU7最主力的关注群体,总占比超过80%。

c398bba3 d964 4b1a 80d7 b3e8c2d0ad91

澎湃OS为主的智能座舱是最吸引用户的核心亮点,其次是轿跑造型和小米自研智能驾驶。其中有接近44%的用户购车预算在20-25万元左右。除了担心售价超过预期以外,车辆品控问题是广大意向用户最有所顾虑的地方,占比超过一半,达到56.6%。

这么多意向用户担忧小米SU7的品控问题,也并非毫无根据。毕竟这是小米第一次正经造车,SU7也是小米的首台车,从过往几乎所有新势力品牌的第一台车经验来看,都或多或少存在各种质量问题,给用户长期用车造成了不少困扰,甚至引发大量投诉。

假若小米SU7上市交付后出现一些问题,哪怕性价比再高,也势必会影响到销量和小米造车的长远口碑。特别是站在大舞台中心的小米,更要如履薄冰,稍有不慎便可能陷入万劫不复之地。

而这也是雷军如今“放权”手机,ALLin造车的原因。雷军对于小米首款汽车SU7的品控非常重视,他曾发微博表示:“为了提升品质,小米汽车SU7的测试标准和工作量,远超很多传统车企。”

415024952 754362530058713 88829506081599606 n

同时,面对网友怀疑小米SU7故意不发布做营销,雷军也回复称:“小米SU7正在全国展开全面路测,我们一定要把品质和体验打磨到足够好的阶段,再正式上市。”

目前,全国各大一二线城市内几乎都能见到无伪装小米SU7测试车的身影,据说雷军更是开着小米SU7奔赴了几千公里长途,目的就是在不同地区和路况对其进行全面测试和验证。

小米SU7注定会是“爆款”,但决定它最终胜败的,一定是品质和用户体验。至少从目前来看,雷军正在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