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Beta太多分不清?!告诉你iOS正式版、Beta、Developer Beta有什么不同!

0
iOS

每年Apple在推出正式版iOS之前,都会分别释出开发者测试版、公开测试版、RC最终测试版和正式版!那这些测试版的区别到底在哪里?这里就来给大家了解一下!

开发者测试版(Develop Beta)

49343 96395 iOS 16 Beta 3

开发者测试版一般是经常看到的iOS 17.1 Developer Beta/Beta2/Beta3,后缀Beta数字就是表示这个系统版本的第几次测试版。参与该版本的开发者,可以率先测试和构建应用。

原本想要参与开发者测试版的用户需要每年缴付99美元的费用,当时Apple也开放让非开发者下载开发者iOS测试版描述档案就能免付费,不过Apple发现iOS Beta开发者计划遭到大量滥用,曾对免费提供iOS beta、iPadOS beta、watchOS beta和macOS beta开发者描述当网站发出律师声明警告信函。

后来从2023年iOS 17 Beta测试版开始,Apple就全面开放所有人免费参与Apple Developer Program测试计划,只要透过Apple ID账号登录Apple开发者网站就行了。

开发者测试版注册链接:https://developer.apple.com/cn/programs/enroll/

公开测试版(Public Beta)

ios 16 beta

Public Beta 则是针对普通iPhone用户推出的测试版本,只要到Apple官网申请Apple Beta版软件计划就能抢先体验iOS新系统和功能,这也是Apple为了收集测试版系统的反馈才推出的。

公开测试版一般会等到开发者预览版稳定后,才开放给用户体验,一般都是比开发者预览版晚几天。开发者预览版一般也会在更新界面显示Developer Beta字眼。

公开测试版注册链接:https://beta.apple.com/

RC最终测试版

iOS RC

测试版迎来即将终结时,Apple都会推出RC最终测试版,全称为“Release Candidate”,也是正式版前最后一个版本,该功能基本上该有的新功能都能在里面体验到,如果没有什么重大的Bug,基本就会是正式版。

一般情况来说,最后一个Beta测试版不会再显示Beta后缀了,而是和正式版一样完整显示系统更新,且只有开发者的设备才会接手到。

如果升级到RC最终版,那么正式版也不会检测到更新,因为这两者是一样的系统。

正式版

至于正式版就是普通用户都会收到的系统更新,也是修复了测试版期间发现的Bug,虽然还是会有漏洞和Bug,不过是比测试版好很多了。

总结

230713 ios 17 1024x576 1

开发者测试版主要是让开发者测试和开发应用的版本,比较面向于专业用户,而公开测试版主要能让普通iPhone用户抢先体验新系统或功能,若在体验中遇到错误也能反映给Apple修复。

通常开发者 Beta 版本都会提前释出,当时 iOS 17 推出时,Apple 就立刻推出了 iOS Beta 开发者测试版,而公开测试版要等到一个月后才推送。

如果想追求iPhone、iPad或Mac系统稳定的话,建议还是等待iOS、iPadOS或macOS正式版推出。

Source :
iOSiPhone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