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美国司法部将起诉Apple违反反垄断法,或于明天提交诉讼!

0
期数 1

外媒彭博社报道文章指出,消息人士爆料称美国司法部(DOJ)准备最快在星期四时起诉 Apple 了!

mfile 1700914 1 L 20230517095111

据悉,美国司法部或以阻止竞争对手访问 iPhone 硬件和软件功能涉嫌违反了反垄断法对 Apple 进行指控,不过具体的诉讼细节尚不明确。

据外媒环球网的报道指出,彭博社的消息人士透露,这起诉讼有可能是针对 Apple 在其生态系统中对竞争对手的限制性行为。

这是因为在长期以来,一些硬件设备制造商,如智能追踪器制造商 Tile,曾抱怨 Apple 在开发竞争产品时限制了他们使用 iPhone 传感器的方式,进而让这些制造商的产品在功能上受到限制。

apple success story 1024x576 1

不仅如此,外媒环球网也表示,Apple 限制了 iPhone 中支持非接触式支付的芯片的使用。目前,信用卡只能通过 Apple 自己的 Apple Pay 服务添加到 iPhone 中,这样的方式让其他支付服务提供商在 Apple 设备上难以获得市场份额。

所以,这起诉讼将会是美国司法部在过去 14 年来的第三起针对 Apple 的反垄断诉讼,但却是第一起指控 iPhone 制造商非法维持其主导地位的案件。

不过,这边要注意的是,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和 Apple 公司并没有立即回应外媒关于美国司法不起诉的置评请求。

Apple offices 1

此外,本地媒体 The Star 也援引外媒彭博社报道内容表示,在 2 月份下旬时,Apple 的代表会见了司法部的官员,或试图说服该机后不要对 Apple 的 iPhone 制造商提起反垄断诉讼。

一切关于起诉的消息还需等官方所释出消息为基准,敬请留守 Zing Gadget 来获取最新消息!

除了上述事件之外,Apple 和 Spotify 之间也存在纠纷,并且被欧盟开出了 18 亿欧元的罚单

About author

Amanda

文字人也有一个小小的玻璃心,家人们轻点喷~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