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合作大马政府推出新措施,助力推进数字化转型!

0
malaysia bendera

Google 宣布了两项针对性的措施,借此帮助大马青年配备未来以 AI 为重点的未来就绪技能,以及利用基于云、由 AI 驱动的生产力工具提升公共服务的效率,保持大马”昌明经济框架 (MADANI Economy Framework)” 目标的一致性。

google building logo shutterstock 559400386 1

第一项措施:Google 与高等教育部 (MoHE) 合作

Google 官方表示,会帮助不同背景的大马青年提升技能,所以接下来将向 161 所高等教育机构各提供 500 份 Google 职业证书奖学金直至 2024 年底。这些由 Google 专家设计的九个 Google 职业证书涵盖了网络安全、数据分析和IT支持等领域,可通过灵活、自定进度的在线培训在三到六个月内完成,而无需任何先前经验。

此外,通过 Google Cloud 技能提升计划 (Google Cloud Skills Boost program),Google Cloud 为在职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些关于数据管理、网络安全和 AI 技能发展的培训选择,包括一些免费课程,如:云数字领导者学习路径 (Cloud Digital Leader Learning Path)、生成式 AI 入门学习路径 (Introduction to Generative AI Learning Path)、专业云安全工程师预备课程 (Preparing for your Professional Data Engineer Journey) 以及专业数据工程师预备课程 (Preparing for your Professional Data Engineer Journey),以及通过 The Arcade 提供的游戏化学习体验。

这项与高等教育部的战略性合作标志着 Gemilang 数字培训计划的重大扩展,而该计划由 Google于 2022 年推出,目的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大马人免费获得数字技能,以就业于高需求的技术领域。自推出以来,Gemilang 已提供了 31,000 个 Google 职业证书奖学金,其中 80% 的毕业生在完成证书课程后的六个月内报告了正面的职业成果,如获得新工作、晋升或薪资提升。

预计到2025年,大马的数字经济将占国家总经济产出的 25% 以上,到2030年,其商品总价值可能达到 700 亿美元。这一趋势推动了对数字技能的需求激增,因此扩大数字技能的可访问性对创造包容性增长机会至关重要。据预测,到 2030 年,弥合数字人才缺口的培训计划有望为国家解锁额外 878 亿令吉的经济价值。

第二项措施:与隶属于数码部(Ministry of Digital) 的国家数字化署 (JDN) 合作

Google 官方介绍,大马的组织一直在使用 Google Cloud 的企业级 AI、数据分析、现代基础设施、安全和协作解决方案来实现其业务和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例如,采用 Google Workspace 的企业报告称,由于能够无缝协作工作文件、举办更有效的会议,以及利用智能撰写 (Smart Compose) 和智能回复 (Smart Reply) 等 AI 驱动功能撰写更好的内容,平均每名员工每年可剩下达约 15 天的工作时间。

有鉴于此,国家数字化署 (JDN)为 445,000 名公务员配备 Google Workspace 工具,以提高他们的公共部门生产力,预算规划和公共咨询,使他们能够在不切换工具的情况下共同完成任务、利用 Google 质量的搜索能力轻松在内部文档库中查找信息,并利用其他内嵌的 AI 工具简化工作流程与促进数据驱动的决策制定。

Google and the Government of Malaysia 15 Nov 2023 scaled

据悉,上述两项措施是去年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APEC Leaders’ Meeting)上宣布的战略合作 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加强国家的数字竞争力,而该合作是由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和投资、贸易与工业部长东姑赛夫鲁·东姑阿都阿茲牵头,并且专注于四个战略领域:

  • 推进数字基础设施投资
  • 为AI经济制定云优先政策
  • 使大马人更容易获得数字技能
  • 加速安全和负责任的AI采用

Google

About author

Amanda

文字人也有一个小小的玻璃心,家人们轻点喷~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