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book 14 OLED评测:轻薄便携,性能与续航体验出色

0
zenbook 14oled

这次来评测的,是ASUS Zenbook 14 OLED笔电,这是一个光看名字特点就很鲜明的笔电,主打的是轻薄加上OLED屏幕,今天就来让小编带大家看看,它能不能算上一个合格的办公设备。

ASUS Zenbook 14 OLED 规格配置:

  • Windows 11 Home 系统
  • 14寸 3K ASUS Lumina OLED 屏幕、120Hz、2880 x 1800 分辨率、16:10、87% 屏占比例、 600nits 亮度、100% DCI-P3 色域
  • Intel Core Ultra 7 155H/Intel Core Ultra 5 125H 处理器
  • Intel Arc GPU
  • 最高 32 GB LPDDR5x 7467 MHz RAM
  • 最高 1 TB PCIe® Gen 4 SSD
  • 2 x Thunderbolt™ 4 Type-C、1 x USB 3.2 Gen 1 Type-A、1 x HDMI 2.1、1 x 3.5mm 耳机接口
  • 75Wh 电池
  • 65W 充电器
  • FHD IR 镜头
  • WiFi 6E
  • 最高蓝牙 5.3
  • 支持 ASUS ErgoSense Touchpad 触控板
  • 312.42 x 220.05 x 14.9mm
  • 1.2 kg
  • Ponder Blue 、Foggy Silver

售价:

  • 16GB + 512GB = RM 4,499【Ultra 5 处理器】
  • 32GB + 1TB = RM 6,299【Ultra 7 处理器】
DSC00152 Enhanced NR scaled

要论轻巧,这款笔电是极有话语权的,1.2kg加上14.9mm的厚度,单手握持负担都不大,就算加上充电器背在肩上也是轻轻松松。

DSC00145 Enhanced NR scaled
DSC00128 Enhanced NR scaled

机身方面则是非常经典的金属质感,Ponder Blue的配色带来沉稳的深蓝色调,配上斜角的切面即给人一种大写A的质感,也在同行们千遍一律的单色调笔电外观中脱颖而出,光是这样糅合了品牌符号又能突出辨识度的设计,就足以让小编打下80分了。

DSC00154 Enhanced NR scaled

打开笔电,少了过去ergolift的设计算是小有遗憾的部分,随之而来的惊喜是接口给得相当充足,有一个USB-A接口、两个USB-C接口、1个3.5mm以及1个HDMI接口,在这寸土寸金的轻薄本上可以说是超出预期的充分了。

DSC00119 Enhanced NR scaled
DSC00142 Enhanced NR scaled

14寸的机身注定了键盘只能是基本的按键配置,Numpad被转移到了触控板上,虽然说没有物理按键那样的好触感,但对于爱用滑鼠胜过触控板的小编而言,这样也算是充分利用了触控板的空间。

DSC00089 Enhanced NR scaled

屏幕方面,搭载一块14寸的OLED屏,OLED屏最大的优势就是色彩鲜艳亮度充足,在白天太阳直照入办公室的情况下也不会影响视觉太多,比起一些常规的IPS屏而言还是好太多了。

加之2880×1800的高分辨率、16:10的比例、87%的屏占比以及100%的DCI-P3广色域等等,整体的观感可以说是相当的出色。

DSC00110 Enhanced NR scaled

至于屏幕的上方则是有个摄像头,除了让你开视讯会议以外,也具备了IR人脸识别的功能,以及物理上的开关来直接遮挡镜头,安全性与功能性兼具。

音响方面则是由Harman Kardon调校,小编的第一印象就是“带劲”,音质不俗,而且音量管饱,50左右搭配Youtubemusic就有着很充分的音量,一边放歌一边办公的体验是真的挺爽的。

DSC00121 Enhanced NR scaled

性能的部分,小编手里拿的是搭载Intel Core Ultra 7 155H处理器、32GB RAM+1TB SSD的版本,老实说这样的配置对于一个办公笔电而言实在有些“Overkill”,给得是相当的多,这也让另外一个标配款的Intel Core Ultra 5 125H处理器、16GB RAM+512SSD版本除了SSD容量略小以外,也是相当够用。

小编手上的高配版更是能轻松应对各种各样的文书工作,也能玩点游戏,像是《崩坏:星穹铁道》和《原神》在中等画质下就能有着还不错的流畅度,作为工作之余的一些娱乐还是很不错的。

续航方面,小编不插电一边上网一边开启Youtube播放音乐并进行办公,屏幕亮度在八成左右,约莫3个小时降至25%,这个续航表现还是很强劲的,如果进一步将续航降低,要再续命个一两小时似乎也不是问题,在外泡咖啡馆一整个下午也非难事。

DSC00082 Enhanced NR scaled

总得来说,ASUS ZenBook 14 OLED是一台很称职的办公笔电,轻薄便携的外观下有着能够轻松流畅办公的性能与续航,游戏体验也算是一个附加的好处,RM4499的起售价对于这样的体验来说是值回票价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这个链接了解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