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勋谈AI、GPU:NVIDIA不造芯片,而是造数据中心

0
nvidia 1

在NVIDIA GTC 2024的第二天,NVIDIA总裁黄仁勋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谈论到了AI行业以及GPU等等,作为如今AI行业发展的“军火商”,黄仁勋所领导的NVIDIA往往决定了一家AI企业能掌握多少程度的算力。

NVIDIA不造芯片,而是造数据中心

黄仁勋谈AI、GPU:NVIDIA不造芯片,而是造数据中心

首先,黄仁勋提出了一些或许会出乎大家意料的想法:GPU芯片市场并不是NVIDIA的追求,NVIDIA不造芯片,而是造数据中心,NVIDIA搭建了硬件、软件、服务等,并让客户决定怎么购买自己的数据中心。

黄仁勋谈到了Blackwell芯片的定价,他表示Blackwell芯片不会有具体的定价,要视乎客户的配置需求,以及TCO(总体拥有成本)来决定。

也因此,黄仁勋才会强调他们提供的服务不仅仅是芯片,也包含了各种软硬件和服务,他们会根据用户的需求打造数据中心,而Blackwell的定价就不仅仅是芯片的价格这么简单了。

AI大模型以及指令工程师

访谈中也谈到了AI大模型,而外媒更多的关注在个人大模型上,对此,黄仁勋表示,目前个人大模型仍需要进行微调,这些环节包含提示词工程(prompt engineering),发现了上下文学习(context learning),发现了工作环境(working environment)等等,将这些东西组合,所有的要素成就了你自己的独特的大模型,并在云端、设备上运行。

同样在GTC上的一次媒体问答环节中,黄仁勋也提到,在未来,编程不再是一个关键技能,你只需要能够下指令,像是一个“指令工程师”就能构筑作品,他打趣道:“当我的太太跟我说话时,她就是正在对我下达指令”,黄仁勋的看法是,未来我们只需要学习如何给AI下达指令,而给AI下命令就好像我们现实生活中给其他人类同事下达指令一样。

不过黄仁勋也没有完全否决学习编程技能的意义,他表示,NVIDIA仍在招聘程式员,所以欢迎大家多多学习编程。

下一个“ChatGPT时刻”何时到来?

在被问到AI行业什么时候会出现一个如ChatGPT那样颠覆行业的技术时,黄仁勋提到了两个名字:视频生成技术Sora以及自动驾驶技术Wayve,他表示,这些AI大模型需要对物理规律有感知,比方说物品在桌上、人走在路面上,这些都是不能违背的物理规律。

此外他还提到了用来预测天气的Earth-2,以及Alphago这样生成新药物、和蛋白质等等,根据小编对于黄仁勋的话语中理解到的,就是AI如何与现实世界的规律做更精确的交互,以前是ChatGPT理解人类语言,接下来就是AI要去理解世界的运作。

芯片出口与台积电

被问到NVIDIA所受到的出口管制时,黄仁勋表示,必须要做的事情是了解所有政策以确保合规,其二是提高供应链的韧性,他提到,Blackwell芯片作为DGX处理器时,有60万个芯片来自世界各地,其中有很多来自中国,芯片供应链的复杂性,也致使了供应链的全球性很难被打破。

至于台积电,表示,与台积电的合作是他们最紧密的合作之一,台积电能把他们的要求做得非常好,他也提到,GPU很像Soc,需要架子、线缆、交换机等组装,也需要进行测试、组成系统等等,一如他对供应链的见解一样,这之中非常复杂,而台积电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

AGI何时到来?

黄仁勋表示,如果把AGI定义为在大量的测试的基础上,AI在数学测试、阅读测试、逻辑测试、医学考试、法律考试、GMAT、SAT 等等能做到比大多数人类都更好,甚至比所有人都好,那么我们的计算机则会在 5 年内可以实现 AGI。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