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好处多,Apple仅靠回收旧iPhone就赚了4000万美元(约RM1.56亿)

0
iphone 6s teardown

除了iPhone SE,在上个月的春季发布会上Apple还公布了一款能够快速拆解iPhone的机器人——Liam。作为Apple环保政策的一环,Apple凭借这台机器人回收了大量的老iPhone电子垃圾。不过万万没想到的是,Apple也因为这个领先业界的回收技术获得了一笔可观的“收入”。

liam_eng

在近日Apple发布的年度环保报告中指出,他们在回收项目回收到了大量贵金属和重金属,包括钢铁、铝、铜,玻璃以及黄金,总重量达到了2,780 万公斤。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回收的原材料当中,黄金占到了2204磅(约1吨),按照黄金回收价格每盎司1229.80美元计算的话,Apple单单靠回收的黄金就赚了4000万美元(约RM1.56亿)!那么问题来了,这黄金是从哪里来的呢?

 

据关注产业链的Fairphone组织透露,生产一部智能手机一般需要30毫克的黄金,但这些黄金分别散布在了主板以及其它各种电路板当中。据悉,这些回收到的黄金在提炼之后将会进行二次利用,预计将大大减少电子垃圾的产生。另外,从本月15日开始,Apple也将开始逐渐淘汰零售店内的购物塑料袋,改以纸袋来代替。

 

对于没用的老手机,大家都是怎么“处置”的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回收好处多,Apple仅靠回收旧iPhone就赚了4000万美元(约RM1.56亿)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