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百名工程师依旧无法还原的真相 Note7电池缺陷或非元凶

0
galaxy note 7 1200x801

Galaxy Note 7 电池爆炸事故引起房屋火灾、航班延误、监管部门调查,三星的工程师却面临着另一个难题,长达一个多月的测试,都没有能够在实验室中重现Galaxy Note 7 的爆炸事故,至今没有找出产品设计的缺陷,距离Galaxy Note 7 第一次爆炸事故被公开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之前三星曾发表报告称,Galaxy Note 7 爆炸是因为SDI 提供的电池存在设计缺陷,随后更换了其他供应商的电池,在2016 年9 月中旬新版Galaxy Note 7 发货,但这一版本的产品刚上市几天,被认为是安全的产品又出现了爆炸事故,导致三星不得不二次召回Galaxy Note 7,再无法明确产品的故障时,三星已经宣布停售Galaxy Note 7。

bgr-galaxy-note-7-111

有外界传言,此次Galaxy Note 7出问题的电池是自家三星SDI的电池,初步原因是电池封装问题,封装不良或顶到电芯导致短路。

外界有分析认为,正是为了加快产量,很有可能在电池封装中出现了瑕疵。

从事电池技术方面的人士对腾讯科技表示,手机锂电池内的材料,化学活性都非常高,沸点很低,电池中负责存储电能的是电芯部分。只要电池封装不良,电池内的电解液遇热汽化,膨胀的气体冲破封装,轻则机器变型,严重的遇到电火花后便会产生爆炸。

2016101103191199956_extralargesize-640x640

三星电子仍然无法确认产品的设计缺陷到底是什么,南韩电子技术研究所电池中心前主管Park Chul-wan 表示,他与三星的工程师沟通过,也查阅了监管部门的相关文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把电池认定为罪魁祸首有点草率了,他认为电池可能不是事故的主要原因,智慧型手机是一种非常复杂的装置,Galaxy Note 7 有许多新的功能,比其他手机的结构更复杂,为了能够与iPhone 竞争,三星在这款产品上应用了许多新的技术,也让这款产品存在着潜在的风险。

spiralbinder-2016-2111-044

两位前三星员工透露,三星禁止测试人员之间收发电子邮件,因为该公司害怕电子邮件被盗带来更多麻烦,工程师之间难以沟通,导致发现产品问题变得很困难,这是三星公司内部文化的体现,一些高阶的工程师甚至都不了解产品中使用的技术。

更多Zing彩:

本文:

三星百名工程师依旧无法还原的真相 Note7电池缺陷或非元凶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