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健康技术再进一步!全新专利遭曝光:通过RFID标签来追踪食品营养价值!

0
Apple RFID Patent 副本s meitu 5

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的一项Apple 新专利,指Apple 在新专利上允许食品供应商将其食品的营养信息嵌入RFID 标签中, 再通过RFID 标签把食品的营养信息(热量值、脂肪含量、含糖量等)传输到可支持NFC 的Apple 设备上。

 

21154 23829 170502 Tag 2 l

Apple 在此专利中允许零售商或者电子自动售货机在每样食品上标记营养信息,意味着用户可以充分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身体状况,对食物进行组合。例如当用户选择一个汉堡包(面包、肉、奶酪、蔬菜、番茄酱、蛋黄酱和其他调味品)时,电子供应商设备能够辨别及结合其食品的营养变量,从而产生RFID 标签。接着食品服务人员只需将生成的RFID 标签附在食品包装或是收据上即可让iPhone 或Apple Watch 读取其营养信息。

 

21154 23831 170502 Tag 3 l

此外,保存在用户设备上的营养数据可让用户以特定的应用来了解和分配各种营养变量,建议用户应该在下一餐吃些什么。接着,通过动态传感器和心率传感器,应用程序能够确认用户是否将手臂移动至嘴边和判断出用户是否正在吃东西。这样应用程序就可以分辨出用户是否已经完全把食物吃了或是只吃了食物的一部分。

 

USPTO Apple RFID Calories

另一方面,虽然Apple 已经成功获得此专利的申请,但Apple 是否会大力发展这个技术仍是个未知数,毕竟这个发明需要很多方面的配合和需要克服很多困难。或许Apple 可以从自家的Apple Park 餐厅率先推出此技术。

 

 

 

更多Zing彩:

 

本文:

Apple健康技术再进一步!全新专利遭曝光:通过RFID标签来追踪食品营养价值!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ppl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