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虚拟现实一臂之力 DDR4时代谢幕 三星开始量产新一代GDDR6 RAM晶片

0
2defbf097da87e2e94a1be847ed818d6

三星在开始量产基于第二代10nm制程的8GB DDR4 RAM后不久, 容量翻倍的16GB GDDR6 RAM晶片已经正在量产的路上。其不仅仅在单颗容量上提升了接近两倍,在速度上也提升了两倍。三星也称,新的显存(RAM)也将用于下一代图形显卡之中,主要用以处理8K视频,VR,AR甚至是AI领域。

8K是什么概念?两倍于4K的画质,看了看一下的照片你们就明白了,点击即可放大。

Two Medicine Lake Glacier National Park 8K Wallpaper

三星表示使用的是10nm级别的工艺,其带宽可以达到18Gbps。根据早前官方公布了开始大规模量产的消息,这一款同样基于10nm制程的晶片也会在不久后正式上市,目前已经进入量产阶段也说明了距离上市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Samsung_16-Gigabit_GDDR6_-_P1-2018-01-18-01

具体来说,其GDDR6 RAM的晶片理论数据传输速度可以达到72 GB/s。

1472583819-5409

GDDR6相比于前一代产品来说其电压从1.55V下降至1.35V,这会有什么改变?

根据官方声称,功耗可以再降低35%。

7B6A70C76B925A4A480187C651DE5ECE69E2D201_size35_w600_h374

目前对于VR以及AR行业来说,此次GDDR6高性能显存的量产化可以极大幅度地提升显卡性能,且进一步降低功耗,对于目前VR和AR的前景来说,可是助其一臂之力。

 

 

更多Zing彩:

本文:

为助虚拟现实一臂之力 DDR4时代谢幕 三星开始量产新一代GDDR6 RAM晶片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