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棒棒!2017年第一季度,Samsung成功超越Apple,重新夺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

0
cff7f707ed304a7687eca17fb3c67816 th 副本

2017年已经到了4月份,各家手机厂商竞争越来越热烈。就好像:

  • Samsung刚刚推出了最强Android旗舰Galaxy S8、S8 Plus
  • Huawei 方面也发布了主打拍摄的P10、P10 Plus
  • Apple 更厉害,直接推出红色版iPhone 7,成功讨得妹子们欢心

所以说,各手机厂商可谓打得火热!!

而统计机构 TrendForce 就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恭喜Samsung 成功超越Apple,重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第一!!

 

cda1e80522634e35ad1aa59aa6f77f44 th

自从 Samsung Galaxy Note 7 “陨落” (上一季度 Samsung 产量直接被影响,落后于 Apple 之后),Samsung在 2017 年第一季度强势反弹,市场份额从上一季度的 18.5% 大幅提升到了 26.1%!重新夺回第一名!

【为什么S8还没推出,Samsung就能重夺第一?】

  • TrendForce 表示,那是因为 Samsung Galaxy J 系列销售表现优秀,对整体销量起到了推动。而 Galaxy J 的优异表现也帮助Samsung成为该季度唯一一家手机产量同比增加的手机品牌。

根据 TrendForce 的统计,2017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产量仅为 3.07 亿部,相比去年同期大跌了 23%。

 

Apple下滑到16.9%市场份额

Apple iPhone SE Launch Live UK Pre Order New iPhone SE Apple iPhone iPad Air 3 UK Release Date Apple iPad Pro 97inch iPad Air 3 654375

再来我们就看一看排名在第二的Apple,从去年Q4的20.3%下滑到了现在2017年第一季度的16.9%,Apple的市场份额出现了不少的下滑!根据TrendForce强调,iPhone 7大红配色其实可以说是阻止了这次下滑趋势的最大功臣,也表示Apple这一步可以说是走得非常妙。

 

Huawei稳住前三,市场份额上升了0.1%

backup huawei to mac

Huawei依然表现得很抢眼,从去年Q4的11.3%上升到2017年第一季度的11.4%。据了解表示,Huawei在研发费用上就占据了整个营收总数的14.6%,但正正因为是这种不断的研发投入,Huawei去年的手机销量才会达到1.39亿部!

 

OPPO、vivo虽然仍排名前五,但也明显下滑

vivo v5 vs oppo f1s 20161205 feature

市场份额分别为8.1%和6.2%的OPPO以及vivo,排在了排行榜上的第四名和第五名。优越市场需求开始慢了下来,加上运营商补贴计划上的各种不定因素,OPPO、vivo这些中国主流品牌,都降低了产量以及原材料的采购,不过这两个品牌在线下渠道有着非常明显优势,可是眼看未来还是得发力在互联网电商上的覆盖率啊~

 

LG!是LG!

lg g6 4452

2017年第一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LG的市场份额达到了4.6%!虽然在全球市场份额当中,LG依然占到了一定的位置,不过面对着中国各种主流品牌的大跃进,LG的市场份额还是有着明显的下滑。

 

对于接下来的情况,TrendForce就做出了一个评论:

整个Android手机阵营将会在接下来的第二季度,出现销量下滑的趋势,因为用户们会更为期待即将推出的iPhone 8,即便作为阵营大哥的Samsung发布了Galaxy S8、S8+,但依然没办法改变整个大局面。此外,在iPhone 8来到之前,整个智能手机的销量都将会十分平淡,一切都必须等到9月份(iPhone 8发布~)才会有变更。

据悉iPhone 8将会搭载OLED屏幕,并且支持3D感测功能(3D前置镜头)!

 

更多Zing彩:

 

本文:

好棒棒!2017年第一季度,Samsung成功超越Apple,重新夺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