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依然是核心!小米市场部总监谈A1:使用Android系统是为用户提供不同选择!

0
gsmarena 000 副本

小米在印度發表新機「小米 A1」,同時也創下不少新紀錄,这款小米手机未加入 MIUI,使用原生 Android 系统,同时带来双摄体验。另外,小米 A1 今日在台湾、香港抢先全球开卖,紧接着也会陆续在印度、印尼等超过 40 个海外市场开卖,刷新小米新品一口气进入市场的总数。小米 A1 的推出,除了着眼全球市场的布局,也加速小米国际化发展。

小米談A1 為何推出Android One手機

全球用户数超过 2.8 亿的 MIUI,是小米非常仰赖的核心,但此次小米 A1 未采用,也让人不少相当关切。小米国际产品市场部总监宋嘉宁表示,MIUI 仍是小米非常重要的核心,发展相当完整,此次小米与Google 合作推出Android One 系列产品,目的是希望提供用户不同机型的选择;小米依旧会维持硬体、新零售、互联网平台的小米模式。

 

小米談A1 為何推出Android One手機

▲Android One 为搭载原生Android 系统的手机参考设计,除了提供完整的Google 应用服务,也由Google 负责安全性和系统更新,包括至少2 年的更新服务,最初诉求低价策略,锁定新兴市场而推出。

宋嘉宁透露,约莫一年前,Google 来找小米,寻求 Android One 项目的战略合作,如今小米与 Google 合作,发布旗下首款使用原生 Android 系统的小米手机,也升级了 Android One 手机的配置。小米 A1 是款定位高性價比的機型,拥有媲美旗舰等级双摄功能,同时搭载Qualcomm Snapdragon 625;此外,提供主流外观与规格,包括全金属机身、大萤幕、双镜头组合,再加上售价,宋嘉宁认为上述这些都是非常棒的组合。

小米談A1 為何推出Android One手機

▲小米 A1 是小米与 Google 联手打造的 Android One 手机,硬体由小米开发,Google 提供软体支援,在中国以外的海外市场推出。

Google Android 伙伴合作计画全球总监 Jon Gold 指出,Android One 注重用户体验,以及软体与硬体的合作,不单是只针对价格。 Google 另外也有Android Go 项目是针对1GB RAM 以下的低阶手机推出,但宋嘉宁表示,小米手机最低售价的产品至少都有2GB 以上,例如在印度热卖的红米Note 4与红米4,因此目前小米尚无Android Go 手机的规划。

小米談A1 為何推出Android One手機

▲小米 A1 将在大马、香港、印度、印尼等多个海外市场开卖。

小米去年起至今,与 Google 展开一连串的合作,包括小米盒子采用 Android TV 系统,成为 Google 首批 Daydream VR 的合作伙伴,再到发表 Android One 手机。宋嘉宁分享,小米的愿景是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其中最重要的是坚持性价比,将高端产品以近乎成本的价格卖给消费者,不只是手机,包括小米旗下生态链的产品都是如此。他更引述小米创办人雷军近期在描述小米的文章中提到,小米不只是手机公司,也是新零售公司,更是多元的公司。

小米談A1 為何推出Android One手機

▲小米国际产品市场部总监宋嘉宁(右)与 Google Android 伙伴合作计画全球总监 Jon Gold(左)。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手机王)

 

更多Zing彩:

 

本文:

MIUI依然是核心!小米市场部总监谈A1:使用Android系统是为用户提供不同选择!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SogiTW

SOGI 手機王網站自 1999 年成立迄今,期間歷經網路熱潮,渡過網路泡沫化時期,仍保持不墜且持續成長,現已達到每日平均瀏覽頁數 100 萬頁,每日上站人數平均達 15 萬人(單日更曾高達 28 萬的紀錄),且擁有 50 萬忠誠會員及每月超過百萬人的社群基礎。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