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经网调查显示:Google自年初用Android手机收集位置数据,关了GPS也没用!

0
google pixel 2

智能手机虽然是带给我们很多的方便,可是同时也有一定的风险存在,比如容易泄漏用户的资料等。现在据美国财经网Quartz 进行的调查表示,Google 从今年初开始就一直在通过所有的Android 手机收集用户的位置数据,而且就算是关闭了GPS 过年后还是可以收集到。

 

google 2

从该调查报告显示,Google 一直在通过Android 手机收集用户附近通讯塔的地址信息,而收集到的数据能够被用在 “通信塔三角定位” 技术,据悉该技术是被广泛用于定位手机或其它使用来自周边通信塔的数据设备。

当用户带着Android 手机来到新的通信塔信号射程范围内时,手机就会收集该塔的地址信息,然后再通过WiFi 连接或蜂窝数据功能将信息传回给Google。

 

20171122064649 8990

在Quartz 向Google 取得联系并询问时,Google 发言人表示:“我们已开始探索使用Cell ID 码作为额外信号,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消息传递服务包括速度与性能”。虽然Google 这样做的出发点是好的,但难免会触犯了用户的隐私权,而且该公司也在位置共享的私权政策提及,但却没表示在所有定位服务关闭下,收集手机设备的数据。

最后,按照Google 官方的说法,到本月底的时候Android 手机将不会再收集任何通信塔位置的数据,并且还会把先前得来的数据发还。

 

 

更多Zing彩:

 

本文:

美财经网调查显示:Google自年初用Android手机收集位置数据,关了GPS也没用!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