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手机Razer Phone电量实测:120hz屏幕对续航力有多大影响呢?!

0
IMG 20171213 133306

前文提到现时手机软件未必能全面支援Razer Phone 的120hz 屏幕,而来到电量实测环节,究竟120hz 对手机的续航力构成多大影响呢?!Razer Phone 又能否完成9小时实测呢?!笔者以一贯方式进行测试!

 

080A8491 preview

在这次实测当中, 笔者对3款游戏进行测试, 测试时发现真三国无双斩与传说对决(AOV)的流畅程度与现时采用Snapdragon 835 +6GB RAM 的旗舰手机大致相同, 而意外发现定位游戏Pokemon Go 能用尽120hz 屏幕, 其流畅程度是有感较其他手机优胜得多, 但问题是它的耗电量也较其他旗舰明显, 这某个程度能反映出若Razer Phone 以120hz 屏幕运行游戏, 其实际耗电程度!

 

9 小时测试

razer phone 1987 014

测试方式如下:

1. 测试总时间: 9小时或以上

2. 手机基本安装软件: 基本通讯软件 – WhatsApp, 长期背景运行软件- Google analytics, Facebook Page 等

3. 测试方式于9小时内分为三大部份:

  • 影片类 – Youtube 720/1080p 1小时(Wifi), 同时接收WhatsApp 等通讯使用
  • 游戏类 – Pokemon Go 及 真三国无双 斩 各 1小时 (较多人在玩及较耗电的手机游戏, 测试方式以连线为主), 同时接收WhatsApp 等通讯使用
  • 通讯, 上网及通话使用
  • 待机 – 依然能接收WhatsApp 等通讯, 但手机会长期保持闭屏 – 4小时左右, 另外会连接 WhatsApp 桌面版作通讯之用!

 

dsc07327final 100740593 orig

以上测试公式是根据日常生活上手机的实际使用, 并以3小时的高性能作测试! 为何3小时: 上班坐车 1小时, 下班坐车 1小时, 另外附加1小时作后备。

另外所有测试用机均是港行新机, 而全部手机续航力测试均是以上标准进行, 笔者只是将日常既使用习惯公式化, 而这个测试希望让使用者买机前了解到其手机的续航力,并期望测试结果与使用者实际使用的续航力大致相同

 

Screenshot_20171212-183831Screenshot_20171212-183834

phone

有关 Razer Phone 设定

– 单卡

– 关蓝牙

– 开定位

– 屏幕光亮度由系统自行调较

– 1080P + 120hz 屏幕设定

4000 mAh Razer Phone 续航力实测

– 测试时间: 10:38-18:38

– 总测试时间长度: 8hr+1hr

– 开始测试电量: 100%

– 整个测试总用电量: 99%

– 开屏时间:5小时04分钟

 

若以1080p +120 hz 设定来实测, Razer Phone 需要99% 才能完成整个测试, 虽然搭载4000 mAh, 但对比起其他只搭载3000 mAh 的旗舰手机未见有明显优势, 在游戏方面, 真三国无双斩使用22%, 而Pokemon Go 的耗电量则高达33%, 这是笔者比较意外的结果, 而笔者使用Razer Phone 内置的FPS Dispaly 时就发现, 运行Pokemon Go 时, fps 高达120, 这意味着此游戏若用尽该机实际效能, 以上是笔者运行Pokemon Go 流畅程度的实试。

 

除了真三国无双, Pokemon GO, 笔者另外也试了传说对决:

1

 

续航力与效能的平衡有待改善

笔者对于Razer Phone 的感觉有点鸡肋, 概念虽好, 但欠缺充足的软件支援, 而就算软件支援, 其续航力也构成隐忧, 试想一下33% 1小时, 只能玩3小时你能否接受呢?!不过笔者深信Razer 将来推出的手机会在这方面取得更好的平衡, 至于现时的Razer 手机, 再观望一下也无妨!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Mobile Magazine)

 

 

更多Zing彩:

 

本文:

电竞手机Razer Phone电量实测:120hz屏幕对续航力有多大影响呢?!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Mobile Magazine

《Mobile Magazine 》係一個提供手機資訊,另外還會教人玩機!並提供root機,刷機及手機優化意見 有關於 Facebook 用戶留言的管理, 本專頁並不接受新開Facebook 帳號的留言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