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爆出Uber无人车撞死路人事件:Uber无人车计划被逼喊停

0
uber crash featured

当手机厂商们都在为人工智能上的研发作出竞争之时,其实汽车生产和相关工业厂商们一直以来都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上的研发作出激烈竞争,在过去的各种科技大会上我们也看到了不少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的黑技术。但从美国日前爆出的一起车祸意外来看,无人驾驶汽车要真正走向消费者市场,还是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在前天,美国亚利桑那州就发生一起Uber无人驾驶SUV撞倒路人并导致死亡的意外,美国警方也对此勒令Uber马上停止旗下的无人汽车项目。

 

1059

根据当地警方透露,这起意外发生在上个星期日(3月18日)的深夜,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附近的郊区发生。事发当时这部搭载Uber无人驾驶系统的Volvo XC90 SUV在路上自动行驶时就撞倒一名正在过马路的女性,当时车上还有另一位司机。而警方调查后也发现,该名女性在事发当时并没有使用人行道,而该部无人驾驶SUV在事发时也没有进行任何减速。

 

A self-driving car killed a pedestrian for the first time last night

在这起意外发生后,美国Uber也宣布将会暂停整个北美地区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并且将会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而对于这次涉案的Volvo XC90汽车,Volvo发言人Russell Datz也表示上面所搭载的无人驾驶系统是Uber自主研发,Volvo并没有参与该系统的开发。

 

Google’s Self-Driving Cars are Heading to Phoenix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之前美国亚利桑那州向来对于无人驾驶项目都抱有良好开放的态度,一直都允许科技和汽车厂商在该州范围测试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并通过项目来增长州内竞技和就业机会。在这之前Uber曾尝试在美国加州进行无人汽车测试项目,但最终遭到拒绝。

 

google self driving car intersection accident ed

总的来说,这次的事件也为科技和汽车厂商们演示了无人驾驶技术也有不灵活性,无法对于计划路线以外的突发事件作出及时反应。如果想要无人驾驶汽车真正走入消费者市场,汽车厂商和科技公司们还要多下一些努力才行。

 

更多Zing彩:

 

本文:

美国爆出Uber无人车撞死路人事件:Uber无人车计划被逼喊停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