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三镜头+4000万像素:Twilight色Huawei P20 Pro巴黎24小时使用评测!手持4秒夜拍太强大!

0
Screen Shot 2018 04 02 at 63853 PM

华为在法国巴黎大皇宫发布了Huawei P20系列新机,全球首款搭载三摄像头+4000万像素的Huawei P20 Pro成了最大焦点,皆因华为这一次在手机摄影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再加上绚丽的渐变色机身Twilight与Pink Gold,在互联网上热度火爆。在感觉一片美好的情况下,请跟随小编带你分享在巴黎的Huawei P20 Pro的24小时使用评测!

Huawei P20 Pro 规格配置:

HUAWEI-P20-Pro-Group-Shot

  • 6.1寸OLED 18.7:9比例异形全面屏,2240 x 1080分辨率,有刘海
  • Kirin 970处理器,NPU , AI人工智能
  • 6GB RAM+128GB存储组合(不支持SD卡)
  • Leica认证40MP RGB镜头 f 1.8+20MP 黑白镜头 f 1.6+8MP 长焦镜头,2um单像素大小,ISO 102400,5倍Hybrid Zoom,4 in 1镭射混合对焦,AIS AI防抖
  • 24MP前置摄像头,AI美颜,f 2.0光圈,3D人像拍摄模式
  • 960fps超级慢动作录影, HD画质
  • 支援色温感应器
  • 拍照支援19种类,500个不同场景识别
  • 支援NFC
  • 前置指纹识别,360°面部识别
  • 双卡双待 双4G 双VoLTE
  • 4000mAh,4.5/5A快充
  • IP67防水防尘
  • 支援Google ARCore
  • Huawei Share 2.0
  • 基于Android 8.1的EMUI 8.1
  • 155.0 x 73.9 x 7.8mm, 重180g
  • 蓝色,粉金,黑色,Twilight渐变色

售价:899欧元,马来西亚售价为RM 3299

Screen Shot 2018-04-02 at 4.40.23 PM

小编有幸拿到非常独特,绚丽的Twilight渐变色Huawei P20 Pro,真机上手非常漂亮,还可以当镜子,但基于是玻璃背面,指纹避免不了。6.1寸OLED Huawei FullView异形全面屏,机身稍长,再加上机身有点沉,手小的话操作有点吃力,不过曲面玻璃和金属边框的圆润过度使握持手感非常温润,一体性非常强,手感很好。

为了实现更加的显示效果,小刘海内的听筒变圆了,加入2400万像素前置镜头,支持AI美颜,3D人像打光,呼吸灯移到顶部。如果不喜欢刘海,可以通过设置隐藏。屏幕一直都不是华为的强项,小刘海全面屏+前置指纹,使得P20 Pro的正面并没有震撼的感觉。好在指纹键可以集合返回,多任务处理和Home,勉强解决了欠缺视觉冲击力的问题。虽然P20 Pro也支持360度面部识别,解锁速度也挺快的,但当把手机平放在桌子上,不得不说用回前置指纹解锁还是挺方便的。

6c5f1251d81241e6befbb7713cf7f0f9-1

Huawei P20 Pro是全球首个搭载Leica认证三个镜头的手机。这三颗镜头分别为4000万像素的RGB sensor,2000万像素黑白sensor,以及800万像素长焦镜头。光圈为f 1.8,f 1.6 和 f 2.4 。三者背部摄像头都是竖排设计。Huawei P20 Pro采用了2um超大单像素感光,进一步提升夜拍实力,ISO可推到高达102400。(经过后期软件升级可以在专业模式打开)

IMG_20180327_164402

对焦方面,支援4合1混合镭射对焦,新增4D探测动态对焦,能够迅速补抓并预测移动中的主体轨迹,实现精准的抓拍对焦。另外还支持Ultra Shot极速抓怕,按下音量键的话最快可实现0.3秒完成拍照(只能在熄屏场景下激活)!

9Z27J89

因为与Leica合作,这两个拍摄样张都很有德味。

sTB3pzk

Gpm5j8k

K1qhO0j

P20 Pro的Master AI可识别超过500种场景,分成19个种类来处理,有蓝天,美食,下雪,猫,狗,人像,青草,夕阳,文件,烟火,花朵模式等等。Master AI识别的模式下,会根据不同的场景来调节照片的饱和度和细节。比如在小编测试中最常出现的蓝天模式,拍摄样张的色彩饱和度会大幅度提升,如果不喜欢AI识别后带来的鲜艳色彩,可以在设置中手动关掉。

Fs1u4L8

举例,这是没有Master AI增强,纯普通模式下拍摄。

MYzhuaI

这是Master AI识别后自动开启蓝天模式,从对比中可以发现天空变得非常蓝。

IMG_20180402_213526

AI的帮助下还可以实现水平仪平衡

ZlHPgCP

普通模式

17l6HIO

开启手持夜间模式后

若长期有留意华为手机,有个独有的夜间模式能拍出非常高质量的夜拍照片,但需要借助三脚架才能实现。这一次华为创新性的使用AI防抖,足够实现手持4秒(官方宣传最高达8秒)夜间模式,拍出的照片可说是非常精美。

XOm0X2m

左边是普通模式,右边是夜景模式,仔细看店内的商品,普通模式已经过曝,但是夜景模式则完好保留里面的细节,非常均衡。

vIV5sfg

当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夜景模式帮助也是非常大的。

oTWc4cc

巴黎标志性建筑物艾尔菲铁塔,夜间模式开启

qJThPkO

但在特定情况下,使用普通模式就能拍出比打开夜景模式后更加明亮的照片,只是在某些细节还原,曝光控制就比夜景模式来得逊色一点。

5hpduB8

这是普通模式拍下的,照片相比夜景模式更为明亮一些,但是色彩还原和细节就没有夜景模式来得好。

A6welhj

偷偷告诉你,大白天也能使用这个模式!

VhYN07a

在拍游客照的时候,碰上逆光场景,侦测到人像模式会把脸部打亮,但就牺牲了后面的景色。那怎么办?试试夜景模式来拍吧!

YiGckYl

开启夜间模式来拍人像逆光,无论是人脸,还是后面的白云和风景都拍得清清楚楚了。

IMG_20180329_144506

3倍光学变焦样张

IMG_20180329_144529

得益于800万像素长焦镜头,P20 Pro可实现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通过样张我们可以看出5倍变焦后的照片细节还是保留得很不错的。

Screen Shot 2018-04-02 at 4.45.17 PM

续航方面,P20 Pro采用4000mAh电池,一整天开4G Data上网,从早上八点出门到晚上8点回来,还剩下15%的电。间中不时刷facebook,instagram,微信与Whatsapp回复短信,拍拍照片,一天一充基本没问题。续航给力之余,快充更给力,Huawei 快充半小时可以充进58%的电量。

其余配置,Huawei P20 Pro搭载Kirin 970处理器,功耗稳定,性能强6GB RAM+128GB ROM,遗憾的是不支持SD卡,不过,升级了Huawei Share 2.0,在手机/PC/Mac都能无线高速传输。牺牲了耳机接口,换来了支援双SLS扬声器,Dolby Atmos环绕音效,蓝牙Hi-Res播放。此外,P20 Pro支持IP67防水防尘,双4G双VoLTE,4.5G上网,系统方面运行基于Android 8.1的EMUI 8.1。在系统层面,EMUI 8.1变化不大,也没有因为全面屏而增加手势操作。可喜的是Mate 10 Pro上的Easy projection, 微软翻译都继承下来了。

总结:

Screen Shot 2018-04-02 at 6.36.54 PM

这一次Huawei P20 Pro可算是迎来了质的飞跃,在手机拍照上进步非常大,实打实的超越了同期的竞争对手们。这主要得益于华为公司长期在研发上的投入,终于收获成果了。在机身外型设计也时尚动人,从不少的评论看来,特别是女生们都很喜欢Twilight 配色或粉金色。

面对华为突然放大招,逐渐同质化的手机厂家们是否也一起放大招来应对呢?别再挤牙膏了哦!

 

猜你喜欢: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