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裙子之争后的感官之战:Yanny还是Laurel?

0
yanny laurel getty ringer.0

Yanny?Laurel?

最近一个关于Yanny与Laurel的视频火爆了整个FB,本编的聊天群组也瞬间炸裂,纷纷讨论时Yanny还是Laurel?事情起源于最近一个带着电脑合成声音的视频火爆网络,只听到一开始有一个合成音在反复重复着一个单词,但是问题来了。

有许多网友表示听到的是Laurel,而有另一派网友则表示听到Laurel的都是吹牛,明明就是Yanny。

15 yanny laurel.w710.h473

据本编两天听的结果是:昨天半夜1点多,在寂静的车上听到的是一个带着合成低沉的男音在说着Yanny,那时候心想怎么有人会听成Laurel,而且还特别找发音,认为Laurel根本与Yanny相差十万八千里。

YannyLaurel.1526493941

可是,今天本编在带有巨大风扇声的电脑前听多一次,却变成了字正腔圆的Laurel,再也回不去Yanny了,那么真相是什么!

yanny laurel

想当年最烦人的黑金裙子之争又回来了。

1425111672398

但人们为何会从同一段音频中听出截然不同的两个词呢?这其实与个人有很大的关系。

“如果你把自己的耳朵拿掉、换上别人的耳朵,听见的声音便会有所改变。”研究语言科学的芝加哥大学心理学家霍华德·努斯鲍姆(Howard Nusbaum)指出(顺便提一句,他听见的词是“laurel”)。

没错,这个视频火到连专家都出来解释,瞬间将流量带上一个新层次。

由于各人的耳道和耳廓形状不同,每个人能听到的音高、即声波频率也有所不同。

另外大脑的作用也很关键。“大脑对我们处理声音的方式和听到的结果起到了很大的影响。”米克尔森指出。有的人刚开始听到的是一个词,重听的时候却又听到了另一个词。而住在大城市和乡下的人听到的结果也会有所不同,因为前者对吵闹的噪音更习以为常。

那么你们怎么看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继裙子之争后的感官之战:Yanny还是Laurel?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laurelyanny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