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Google打算再进入中国市场,开发特别为中国定制的搜索引擎;Google员工表示困惑+愤怒!

0
googletp1

在2010年,Google因为不想被中国政府审查搜索结果而退出中国。而如今,Google貌似要违反自身的原则重返中国市场?!根据外媒报导,Google为此计划开发一个特别为中国定制的搜索引擎,项目代号为“DragonFly”。Google内部有些员工也为此表达了不解及不满的情绪。

 

sundar pichai google

据外媒报导,其实这项“DragonFly”计划早在2017年春季就开始了,直到2017年12月Google的CEO Sundar Pichai在与中国高官会面后才加速执行。而这一搜索引擎是特别为中国政府定制的,将配合中国的“河蟹大佬”长城防火墙,过滤掉被中国政府认为不安全的信息。

消息指出,Google的开发团队已经制作出了两款Android App,分别命名为“茅台”和“龙飞”,已经交由中国政府审核,最终版预计在6~9月内推出。

 


不过,这项计划被许多人质疑,其中就包括Google自身员工, Meredith Whittaker,在Twitter上公开质疑谷歌在中国提供审查搜索服务的计划是否违反了公司新的人工智能原则。

人工智能原则是早前Google对开发人工智能工具而定制的,具体如下:

  1.  对社会有益;
  2.  避免创建或加强不公正的偏见;
  3.  以安全性(为目的)构建和测试(人工智能);
  4.  对人类负责;
  5.  纳入隐私设计原则;
  6.  坚持高标准的科学卓越;
  7.  适用于符合这些原则的用途

 

a4eb3ea6 6084 4a32 ad68 4d2049344360

目前Google尚未对该媒体的报道做出表态,不过相信Google想要重返中国市场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但如果这项计划是真的存在的话,那也意味着Google完成不了一直秉持的使命——整合全球信息,使人人皆可访问并从中受益。

 

更多Zing彩: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