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副其实的“E Passport”,Apple的新专利将有望让你的iPhone在未来变成电子护照

0
applepassportdoyoulike

对于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智能手机对于我们早已不是单纯的通讯工具,而它能做的事情也越来越超乎我们的想象,在不久后的未来它甚至还有可能具备护照的功能。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Apple正在申请一项能够认证使用者身份的识别身份系统与证明,有望让iPhone变成一个电子护照。

27085 39752 passport patent app l

据报道,编号No.20180225662的专利名称为“Document importation into secure element”,通过对iPhone的安全元件资料存储系统以及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使用,将可以让手机作为电子护照或者其他可验证身份的证件(比如IC之类的)。

20180810165953 2176

目前大部分的电子护照均采用可储存用户姓名和生日等资料的RFID芯片,移民署官员可在旅客出入境时将电子护照放在RFID阅读器上读取内部资料来确认旅客身份。相较于一般的电子护照,Apple的这项新专利不仅能够安全地存储凭证资料,当用户在遇到身份信息请求时还能够用密码、指纹或者Face ID等方式进行身份验证,以此向权威机构发送个人数据,以核查相关信息。

cfef38ca0e1c10c

不过,鉴于目前各个国家或地区法律规定各有不同,加上资料安全等各方面问题,这项专利要想真正实现并投入实用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鉴于部分地方已经让智能手机实现了刷公交卡等功能,也许让它在未来成为passport好像也不是不可能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名副其实的“E Passport”,Apple的新专利将有望让你的iPhone在未来变成电子护照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