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手】空中的王者!DJI Mavic 2 Pro试飞体验:用上Hasselblad镜头的“专业懒人无人机”,连Video都可以帮你自动Edit埋!

0
dji mavic 2 pro featured2

正所谓“遥控玩具就是男人的浪漫”,无论你是小男孩还是成熟大叔,相信对于遥控飞机这样的毒物都无法抗拒,稍微有经济条件的还会直接买一部来满足自己小时候的愿望。在DJI的崛起后,消费级无人机的性能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强,慢慢地就从玩具定位逐渐变成一个专业的生产力工具啦!说到目前最强的消费级无人机,那就肯定要数到DJI在不久前才发布过的旗舰机无人机:DJI Mavic 2 Pro啦!CW编这次就有幸可以上手试飞一下这部无人机,试飞过程真的非常好玩,而且Mavic 2 Pro对于新手小白也非常友好,上手大概10分钟后就可以自由翱翔,整个过程简直毒到不行啊!!

 

DJI Mavic 2 Pro规格参数:

  • 2000万像素Hasselblad定制CMOS镜头,f/2.8光圈、1寸传感器大小、35mm焦距、77°视角
  • 3轴防抖云台
  • 支援4K UHD (3840×2160) 24/25/30p、2.7K (2720×1530) 24/25/30/48/50/60p、FHD (1920×1080) 24/25/30/48/50/60/120p影片拍摄
  • 支援最高100Mbps Bitrate影片拍摄
  • 2000万像素照片拍摄,支援3/5连拍、HDR、全景拍摄、2/3/5/7/10/15/20/30/60秒延时拍摄、自动曝光补偿
  • 高级辅助飞行系统(Advanced Pilot Assistant System/APAS)
  • Omnidirectional Obstacle Sensing全向障碍检测系统
  • 最高飞行高度6000m
  • 最远飞行距离18km (无风环境下)
  • 最高飞行速度72/h(运动模式)
  • 1080p@30fps预览
  • 内置8GB储存空间
  • 支援最高128GB microSD卡扩展
  • 3850mAh电池容量(单次飞行时间31分钟)
  • 可折叠机身
  • 可折叠遥控器
  • 配合DJI Go 4 App使用
  • 重量907g

售价:

  • 标准套装:RM6599
  • Fly More套装(额外购买):RM1399

 

【外形】

IMG 20181012 154311 result

IMG 20181012 160023 result

虽然是DJI Mavic Pro的升级,但是Mavic 2 Pro的外形比起前作并没有变大多少,乍看下去根本就一模一样,在数据上也只有大概20mm的差异,算是维持了前作的最大优势:轻巧外形。这次Mavic 2 Pro的折叠方式Mavic Pro一样,折叠后也不用拆下桨叶,直接和遥控器一起放进背包就可以背着走。

 

IMG 20181012 155511 result

IMG 20181012 160055 result

IMG 20181012 155452 result

这次DJI Mavic 2 Pro比起前作最直观的升级,就是这个2000万像素的Hasselblad定制CMOS镜头啦!在这次的试飞中,Mavic 2 Pro果然不负Hasselblad的名号,除了有效像素提升到2000万以外,传感器大小也直接提升到1寸,拍出来的影片和照片在曝光和细节控制上比起前代更加出色!而这个Hasselblad镜头在没有使用时,也会有一个保护盖来保护。和Mavic Pro不同的是,这个Mavic 2 Pro的镜头保护盖是会固定镜头位置的,所以在开机前一定一定要先把保护盖拿下来!

 

IMG 20181012 155527 result IMG 20181012 155536 result IMG 20181012 155542 result IMG 20181012 155557 result

这次DJI Mavic 2 Pro搭载了全方位避障系统,所以在机身的前后左右和下方都分别装有8个障碍物检测器,当检测到某个方向有障碍物的时候就会停止前进,同时还会发出声响来警告用户,这一点对于新手来说算是非常友好哦!

 

IMG 20181012 155612 result IMG 20181012 155637 result

除了一样支援最高128GB的microSD卡以外,DJI Mavic 2 Pro的另一个大升级就是内置8GB储存空间啦!于是在Mavic 2 Pro的机身侧面也附上了一个Type-C接口,让你可以直接从无人机过档到电脑!但是有一点CW编觉得做得不大好的地方是:在直接读取无人机档案时,Mavic 2 Pro必须全程开机,也就是说如果我过的是128GB的档案的话,我还要担心无人机电池能不能撑到128GB传输完毕啊…希望DJI在接下来的机型里可以改进这一点吧!

 

IMG 20181012 154329 result44178790 2220633418262133 6013460964706353152 n result

IMG 20181012 154807 result

IMG 20181012 154606 result IMG 20181012 154615 result

虽然Mavic 2 Pro的主机外形和前作没有太大区别,但是遥控器的区别就蛮大的啦!这次DJI Mavic 2 Pro的遥控器一样采用折叠造型,并且需要连接手机来运作。不同的是新的遥控器采用了可拆卸摇杆的设计,拆下来的摇杆可以被收纳在遥控器下方,这样遥控器在折叠后就能直接丢进背包里,不用怕摇杆在背包里面被推到而损坏啦!

 

IMG 20181012 154958 result

整个遥控器只是比一部手机还要大一点点而已耶~

 

IMG 20181012 155236 result

除了Type-C接口以外,DJI Mavic 2 Pro还附送microUSB和Lightning接口的数据线,确保你无论用什么设备都可以连接到遥控器上充当监视器。(需搭配DJI GO 4 App使用)

 

44168577 2137997846417610 3587012065480409088 n result

说到遥控器就不能提一提这个超强超好用的DJI GO 4 App啦!通过DJI Go 4 App除了可以用来监视无人机状态以外,还可以用来进行简易回家、简易起飞降落、打开Quickshot短视频模式等,甚至在拍摄结束后还可以用来剪接影片!而且是自动剪接影片!就是说我只要选择拍摄的素材,DJI GO 4就会自动帮我们把素材进行剪切、排列,加入音乐和滤镜,然后就生成出一段29秒的影片!什么都不用做就有一条剪好了的片子,这个实在是太神啦!

 

【拍摄样张:照片】

DJI 0011 result DJI 0012 result DJI 0020 result DJI 0021 result DJI 0022 result

益于2000万像素的Hasselblad定制镜头,DJI Mavic 2 Pro的拍照能力可是非常强悍,拍出来的照片无论是在曝光控制、细节保留和色彩调校上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尤其是在白天时的阳光可是非常强烈,直接导致整片天空都是白白的,但是Mavic 2 Pro依然可以稳定控制曝光,没有出现任何过曝的情况,这一点CW编可是佩服得五体投地,Mavic 2 Pro我连墙都不扶就扶你!

 

[arve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G1VzDlTsR8&feature=youtu.be” /]

[arve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145Z3XRAWQ” /]

拍照很强,影片当然就更强啦!DJI Mavic 2 Pro支援最高4K UHD (3840×2160分辨率) 的影片拍摄,通过DJI Go App还可以打开Active Track智能跟随功能和多个Quickshot短视频拍摄模式。上面CW编就附上Mavic 2 Pro的Active Track和Asteroid短视频模式的拍摄样片,其中Asteroid短视频的整个拍摄过程都是一键完成的,用户只要站在原地等Mavic 2 Pro自己走完整个拍摄过程就可以啦!

 

[arve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QGlcGR9DI” /]

刚刚说到DJI Go 4 App可以自动剪接影片,上面这段就是CW编用DJI Go 4 App来生成出来的样片啦!完全没有剪接基础、甚至都不用动手,影片就自动剪出来给你了!用来发在朋友圈简直就是逼格突破天际啊!

 

【总结】

44079829 176771463242262 847305779445760000 n 2 result

说了那么多好像都没说到DJI Mavic 2 Pro的售价,目前DJI Mavic 2 Pro在本地的售价为RM6599,如果想要购买更多的配件的话可以购买额外的Fly More套装(现售RM1399)。从这样的配置和售价来看,DJI Mavic 2 Pro面向的其实是专业的摄影工作者,长达半小时的续航、优秀的成像和稳定的飞行表现都非常适合用来作为生产力工具,只要是稍微有点预算的Production House都非常推荐入手一部。但是如果你是业余的爱好者,只是想要买一部无人机来玩玩的话,DJI Mavic Pro 2对你来说可能就会太贵了,可以考虑看看DJI Mavic Air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上手】空中的王者!DJI Mavic 2 Pro试飞体验:用上Hasselblad镜头的“专业懒人无人机”,连Video都可以帮你自动Edit埋!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