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箱】小米Mix 3快速上手:滑盖结构好玩到中毒,正面屏占比感人,Mix系列划时代意义新机!

0
mi mix 3 unbox featured

目前想要解决屏占比问题最好的方案是什么?刘海屏?屏幕开孔?亦或者是“返璞归真”的滑盖屏?最近小米、HONOR和Lenovo都不约而同地推出了滑盖屏手机,主要通过滑盖结构来隐藏前置镜头、听筒和感光元件等,以达到正面高屏占比的效果。而最近,我们Zing Gadget也很荣幸地收到了来自Mobile 2 Go所借出的小米Mix 3,收到手机那一刻真的是只能用“哇啊啊”来形容啊!话不多说,马上带大家来简单开箱一下小米Mix 3!

 

小米Mix 3规格参数:

  • 基于Android 9.0的MIUI 10系统
  • 6.39寸FHD+ 磁动力滑盖AMOLED全面屏
  • 2.8GHz的高通Snapdragon 845 八核处理器
  • 6/8/10GB RAM + 128/256GB ROM
  • 后置1200万像素广角+1200万像素长焦、AI 双摄、Sony IMX363 传感器、1.4um像素大小、四轴光学防抖、AI 场景识别、960帧慢动作录影
  • 前置2400万+200万像素自拍镜头,Sony IMX576传感器,1.8um像素大小
  • 3200mAh电池
  • 支援QC 4.0+快充
  • 支援10W 无线充电
  • 支援后背指纹识别
  • 支援NFC
  • 支援5G网络(需5G版)
  • 蓝牙5.0
  • 双频GPS
  • 黑、翡翠绿、宝石蓝

 

开箱时间Box Breaking Time~

IMG 20181130 113010 result

IMG 20181130 113322 result

IMG 20181130 113120 result

这次我们拿到的是中国版的小米Mix 3,整体包装盒风格的设计还是延续了Mix系列的黑金高大上风。打开包装盒后,迎接我们的除了有小米Mix 3本体以外,还有Mix系列标配的雷总亲笔信,内容比起之前大致还是一样,只是多了一行“和用户交朋友,做用户心中最酷的公司。”

 

IMG 20181130 113456 result

拿掉手机和亲笔信后,就可以看到这次小米Mix 3所附送的配件:充电器、数据线、保护壳(不在照片中)、SIM卡针(不在照片中)、Type-C转3.5mm转接器(不在照片中),以及无线充电底座!这次小米Mix 3居然就自带了无线充电底座,真的是太佛心啦!!

 

外形速看:

IMG 20181130 113558 result

IMG 20181130 113636 result IMG 20181130 113711 result

小米Mix 3这次搭载了一款6.39寸的FHD+磁动力滑盖AMOLED全面屏,由于把摄像头和听筒等原件都用滑盖的方式隐藏了起来,所以小米Mix 3的屏占比绝对是Mix系列之最,甚至感觉已经能和OPPO Find X和vivo NEX一拼。除了上左右三边的无边框屏幕以外,小米Mix系列那让人又爱又恨的下巴终于在小米Mix 3上被完美解决,摄像头也终于没有在右下角这个奇怪的地方了。总的来说,有了滑盖屏的加持,小米Mix 3的屏幕终于“正常”了很多。

 

IMG 20181130 113732 result IMG 20181130 113748 result

这次小米Mix 3最大的亮点当然就是滑盖屏设计啦!小米Mix 3采用的是磁动力滑盖结构,滑动的时候虽然感觉会比较紧一些,但是推到底的时候回有一声很清脆的“咔!”,感觉非常疗愈,拿在手上绝对会中毒!而且新的MIUI 10更新也针对这个滑盖加入了新的快捷功能以及滑盖音效,除了可以设置滑盖后打开快捷功能抽屉,或直接打开一个新功能以外,你还可以选择一些好玩的滑盖音效,比如说换弹夹和拔刀的音效其实蛮带感的(不过会惹来附近人的目光哈哈)

至于这样推法会不会很快弄坏?小米官方表示Mix 3的滑盖结构寿命达到30万次,甚至在国外有网友针对这一点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就算滑动超过30万次依然完好无损,用户们大可不用担心“滑过头”而乐极生悲。

 

IMG 20181130 113832 result

小米Mix 3的整体机身采用上下两层设计,主要分为上层的屏幕和下层的主机部分。这样的设计其实有一个巨大的缺点:充电接口也被安放在下层,这样就导致在充电状态时,过厚的Type-C充电线是会挡到滑盖屏的……(Owh!所以就有了无线充电器!)

 

IMG 20181130 113939 result IMG 20181130 113949 result IMG 20181130 114044 result

转到背面后,小米Mix 3这次依然采用了Mix系列标配的陶瓷背盖,整个背盖的设计看上去几乎与小米Mix 2S一模一样。但是相信是因为采用了滑盖屏的原因,小米Mix 3的背盖经过了更圆(?)的圆弧处理,拿在手上感觉更加贴合手掌,手感更佳扎实,这样就不怕滑盖的时候拿不稳手机啦!

 

IMG 20181130 114318 result

有没有好奇小米Mix 3的屏幕划出来后,背面是怎么样的吗?虽然这个地方平时就很少有人注意,但是小米对此也丝毫没有马虎,在上面铺了一层条纹纹理,摸上去的感觉有点像磨甲器一样。

 

更多上手照:

IMG 20181130 114352 result IMG 20181130 114408 result

 

总结:

IMG 20181130 114517 result

“划时代意义的小米Mix系列产品。”

总的来说,这次的小米Mix 3从颜值、性能上来说其实都是Mix系列目前的最高峰,甚至对于整个Mix系列来说都有划时代的意义。为什么这么说?只要我们看回小米Mix 2S之前的Mix系列手机的话,就会发现虽然看上去有点不一样,但是它们都遵从着一个设计风格:三边无边框屏幕+右下角的前置镜头。从小米Mix开始,我们都可以看到小米Mix 2和Mix 2S的外型其实都是针对这个设计风格的整合和优化。但是来到了小米Mix 3后,我们第一次看到了正面四边框一致(Erm几乎一致),前置镜头在正常位置的小米Mix手机,这次是第一次小米Mix系列在设计语言上有重大的改变。但是这样的改变,是不是就意味着接下来的小米Mix 4也会继续滑盖设计?或者是采用另一个完全不同的设计?如果是后者的话,那么Mix这个系列留下的标志性特征,除了陶瓷背盖以外又还剩什么呢?

 

(最后还是要感谢Mobile 2 Go大方赞助这次的小米Mix 3!如果你也想要抢先入手小米Mix 3的话,可以到Mobile 2 Go的官网看看哦!)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