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encil新专利曝光:可将笔头更换至毛笔材质,还原水彩画的手感?

0
2368459B F571 4CF5 98D3 319370CF951D

近年来的iPad渐渐的走向创作者的路线,出了推出更大的尺寸好让创意工作者有更多空间进行绘画之余,也开始和Adobe合作推出能在iPad上使用的Photoshop等软件,在这个领域上就不能不提他们的触控笔Apple Pencil,作为画师的必备工具之一,Apple对于自家的Apple Pencil似乎也有很多计划。

 

20190424 081714 261

此时Apple就有一项新的专利文件曝光,我们可以看到Apple Pencil的笔头可以换成类似毛刷的款式,这就意味着这笔可以模拟不同种类、质感的笔进行绘画,比方说软毛的笔刷适合用于水彩画、尖细的笔尖可以模拟硬笔的触感等等,原装的Apple Pencil再怎么多功能再怎么灵敏也好,在物理触感上还是难以还原手感上的问题,如果这个专利真的变成商品了,对画师来说会是一个用得更称手的工具吧。

 

外媒估计这应该是个硅胶材质的软笔刷,现在也不确定这笔头将会是拆开更换的设计还是不同材质的笔头就是另一支需要单独购买的触控笔。

 

然而,可更换的笔刷意味着会有相应的触控反馈,比方说在使用笔刷时会根据用力大小来决定水彩痕迹的变化等,只能说未来的电绘将会与传统绘画差异甚小了,不过,这也是还没决定正式量产的商品,且看Apple未来的规划是否真的有要将这个技术商品化吧!

 

本文:

Apple Pencil新专利曝光:可将笔头更换至毛笔材质,还原水彩画的手感?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