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你可能会答错的问题:手机被偷第一件事要做什么?连接公共WiFi来省Data是对的吗?

0
samsung security featured

随着手机越来越离不开我们的生活,我们在手机内储存的敏感信息就越来越多,以前不见了一部手机可能就只是不见了一个手机号,但是现在手机上还有网络银行、电子钱包,甚至可能还会有一些隐私资料,万一不见了现在的手机的话还真的是非同小可啊!关于使用手机的安全意识相信大家都有,但是在面对一些关于手机安全问题的情况时,你又能否做出最正确的决定?Samsung日前就发出了一道关于手机安全的问卷,大家不妨可以来回答一下,说不定你会发现平时的一些习惯其实是很危险的哦!

 

1 2

第一题:以下那些是目前网络最常用的密码?

  • A. 123456
  • B. password
  • C. qwerty
  • D. 以上皆是

答案:

D. 以上皆是。据调查显示,上面这三组密码就是目前网上最多人使用的密码,虽然这些密码很好记,输入也简单,不过危险系数也是最高的,非常容易就可以被不法分子猜中。不过在有了Samsung Pass App之后,你就可以用你的生物解锁方式(指纹、面部)来登录不同的网站或App,在提高安全性的同事还能免去记账号密码的烦恼哦!

 

2 1

第二题:你应该每隔多久就要更新一次手机系统?

  • A. 更新其实没有必要
  • B. 一年一次就够
  • C. 一有更新就马上升级

答案:

C. 一有更新就马上升级。因为一些过时的手机系统可能会有一些容易被攻击的安全漏洞,所以手机厂商们,包括Samsung在内都会定时推送安全更新,确保用户的系统不会因为缺陷而被骇客共计。Samsung手机用户们可以在设置中打开“系统更新”,来查看自己的系统是否已经升级到最新版本。

 

3 2

第三题:当你拿到新手机时,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

  • A. 拍一张自拍
  • B. 换上自己喜欢的保护壳
  • C. 设置屏幕锁

答案:

C. 设置屏幕锁,因为手机屏幕锁就是目前最简单的保护手机的方法,而且通常都会包括在新机设定选项中,所以只要短短花个几分钟就能设置完成咯!Samsung旗下的手机都会提供各种不同的屏幕锁选项,包括PIN码、图形锁,以及生物识别锁(指纹或面部识别),足以应付不同用户的需求。

 

4 2

第四题:手机支付服务很方便,但同时也有很大风险。

  • A.是
  • B. 否

答案:

B. 否。就拿Samsung自家的Samsung Pay来说,Samsung Pay支付服务是被强大的Samsung Knox安全平台所保护的,再加上只有用户知道的PIN码或生物识别解锁之后,其实电子支付服务一样可以很安全。同时由于电子支付服务不像借记卡那样直接连接你的银行账号,并且在支付时并不会透露用户的账号资料,所以其实是更加安全的哦!

 

5 2

第五题:在手机不见了的时候,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

  • A. 发送你的照片和地址到遗失的手机
  • B. 停用旧的号码,然后开始选购新手机
  • C. 使用手机定位功能找到手机,并远程锁上手机

答案:

C. 使用手机定位功能找到手机,并远程锁上手机。当手机不小心遗失时,其实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应该是先定位自己的手机,然后远程锁上手机以免里面的资料被不法分子窃取。对此Samsung的手机都搭载了Find My Mobile的功能,能让你在意外发生时几时保护你手机中的资料。

 

6 1

第六题:你应该尽量连接公共WiFi,以节省自己的手机流量

  • A. 是
  • B. 否

答案:

B. 否。虽然可以免费上网确实很方面,不过如果你在连接公共WiFi时传输敏感资料(如处理网络银行事宜)的话,不法分子可以通过公共WiFi来窃取到你的资料,甚至把自己伪装成公共WiFi来吸引受害者上钩。但是如果我们遇到了一定要用WiFi的请款又怎么办?其实目前的Samsung手机都会内置Intelligence Wi-Fi功能,可以智能分辨有潜在风险的WiFi连接,避免你成为不法分子的猎物哦!

 

7 1

第七题:用手机储存和管理区块链秘钥(如加密货币)非常复杂,而且不安全。

  • A. 是
  • B. 否

答案:

B. 否。其实现在的Samsung手机都支援Samsung Blockchain Keystore功能,可以让用户在手机上创建、储存和管理区块链秘钥,并且这些秘钥还会被由Samsung Knox驱动的TrustZone所保护,所以不用担心这些秘钥被病毒木马等威胁攻击,用户大可以放心在手机里管理自己的区块链秘钥哦!

不知道上面的7题你又答对了几题呢?如果这次的问卷有帮助你学习到新的东西的话,不妨分享给你身边的朋友知道吧!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