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Spiderman: Far From Home》里的黑科技:其中一个已经要实现了?!

0
s:fff 副本

继复联4之后,Marvel另一大片《Spiderman:Far From Home》就已经在全马上映了。小编早前已经去观看了,而在这130分钟内,小编发觉到这部电影内有大量片段都与科技离不开关系。而这部电影也出现了不少有关Iron Man的片段,甚至在戏里的科技产品和技术都与Iron Man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AI 智能眼镜(E.D.I.T.H):

“iron man avenger 3 glass”的图片搜索结果

“spiderman sunglass E.D.I.T.H”的图片搜索结果

而这款貌似太阳眼镜的眼镜其实是一副具有AI人工智能与语音助手(Jarvis,Friday之类的)的眼镜。这副眼镜第一次登场是在复联3的片段中 Iron Man,Hulk,与Doctor Strange等发现了Thanos的手下黑矮星(Black Dwarf)与乌木喉(Ebony Maw)的场景。而在Iron Man死后,Nick Fury见了Spiderman一面就交给他这副眼镜,并说这副眼镜价值10亿美元。而这款富有科技感的眼镜是可以读取之前Iron Man所留下来的数据(例:Spiderman在戴上眼镜后经虚拟画面可以看见所有同学的手机信息并且),同时它也可以操控储存在卫星中数万架的战斗无人机还可以追踪定位指定目标。而这也是神秘客(Mysterio)出现的原因。

0

a8a763begy1g4i0sn99buj20yi1pc1l1

这一副眼镜是由斯塔克工业(Stark Industries)所打造的。也是Iron Man所交给Spiderman的遗物。眼镜盒上有一张小纸张,里面写着“For the next Tony Stark”,这似乎也奠定了Spiderman就是下一个Iron Man,也带有传承的感觉。而斯塔克工业的每个产品名称的背后都藏有意思(例:Jarvis人工智能是以Howard Stark的司机为命名)。而这款眼镜被命名为E.D.I.T.H其实是Even Dead, I‘m The Hero的缩写。在电影中因为Spiderman只想当社区中的超级英雄,而他认为当拯救世界的英雄这个责任大了点。当时Spiderman也一步步进入Mysterio的骗局中所以把操控权交给了Mysterio。不过随后Spiderman打败了Mysterio之所以可以还可以操控E.D.I.T.H,小编认为可能Iron Man在这副眼镜设定了Spiderman就是这副眼镜的主人(不管操控权在谁手上)。

 

全息投影技术(Hologram):

21d5bfc39a6eeb6cd2db9a99c7fc541e998aa560.jpg@1320w 550h

“hologram spiderman far from home”的图片搜索结果

“elemental spiderman”的图片搜索结果

“特效服装 萨诺斯”的图片搜索结果

早前我们有报导过关于德国马戏团将会使用全息投影技术(Hologram)来取代动物表演。而在这部电影中,Mysterio就用了这项技术来骗了许多人(包括斯克鲁尔人Skrull假扮的 Nick Fury)。而我们在预告中所知道的元素众Elementals(水,土,风,火)就是Mysterio 以及他的团队以这项技术加上CG(Mysterio穿上特效服装做出打斗动作)制造出与元素众打斗画面。而Mysterio并不是来自地球833(漫威漫画中是有地球833存在),他其实是一名前Stark Industries的员工Quentin Beck。在Civil War的电影中,Iron Man就已经介绍过这项技术,Mysterio正是这项技术的开发人员,他非常厌恶Iron Man将这项技术取名为“Barf”(呕吐物的意思),而其实塔的全名为”Binarily Augmented Retro-Framing“. 这项技术是能通过投影器来投射出逼真的画面。至于元素众是虚构的而真实世界的建筑物都在战斗中受摧毁是因为元素中的构成是有多架的无人机造成的,无人机的火力也让建筑物面临倒塌摧毁。

 

“钢铁侠坟墓 神秘客”的图片搜索结果

而在Spiderman与他的朋友发现Hologram的秘密后,他也将这项技术发挥的淋漓尽致,他使用投射技术让一栋简陋的建筑物变成了Spiderman与Nick Fury谈话的会议室,也让Spiderman一步步进入了他的套路进入了他所打造的虚拟世界中。在虚拟世界,他看到了Iron Man的坟墓,以及Iron Man(类似丧尸版Iron Man)从土里爬了出来等。而之后当Spiderman来个绝地大反攻的时候就利用了他的第六感”Peter Tingle“来击败了这项技术。

3D打印技术:

相关图片

“英雄远征 3D打印技术”的图片搜索结果

相关图片

在步入Mysterio的Hologram陷阱后,他在荷兰的郁金香田中被Happy的私人飞机接了。经过Happy的一番开导,他也决定来个绝地大反攻,阻止Mysterio的阴谋。在私人飞机上就有一个Stark Industries的移动实验室,有纳米科技所研发。在这实验室可让Spiderman根据自己的想法与设计现场打造。而这实验室也具有3D打印技术可让这套红黑迅雷战服(Red and Black suit)快速打造。而最后嵌上的黑色蜘蛛标志与Iron Man的方舟反应炉(Ark Reactor)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看完整片电影后,小编认为这部电影的精彩度与震撼度是一波接着一波的,特别的是这部电影一个是及Iron Man系列电影后所出现较多科技的东西在电影中。同时Mysterio在电影有穿着电影特效服装,也间接让我们知道英雄电影的电影特效是怎样产生的也让我们看到了科技的改革与变化。

 

本文:

盘点《Spiderman: Far From Home》里的黑科技:其中一个已经要实现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