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新专利曝光:四边曲面屏设计,传感器放置在屏幕之下?

0
oppo letsgodigital 副本

各家手机竞争激烈,但很多时候耕耘的领域往往都相当近似,比方说屏幕的方案,大家从一开始争取更高的屏占比到缩小刘海、水滴到各式各样的全面屏方案也是层出不穷,而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OPPO的另一个全面屏专利。

 

3d waterfall screen

以上是由Lets Go Digital发现的一组OPPO专利,据称OPPO是在2018 年 11 月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申请的一项题为“电子设备及其制造方法”的专利,该专利一直到本月初才被公开。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款四边皆是曲面的手机。

 

smartphone met sensoren onder het scherm

这所谓的四边曲面除了带来屏幕上的可能性以外,预计还将会糅合OPPO近年来展示过的技术,比方说用在OPPO Reno十倍变焦版上的屏下光传感器的技术,同时这样几乎涵盖全机身的真全面屏极有可能会用上OPPO之前展示的屏下镜头技术等。

从上图我们能看到该专利确实也将一些手机该要用到的传感器隐藏到屏幕下方,除了刚刚提到的光传感器以外,还有一个红外传感器,据描述,这个红外传感器能感应热能,当用户因为接电话而靠近手机时,手机能够识别用户正在听电话而调暗屏幕。

 

smartphone samsung galaxy telefoon

当然,这也不是第一个四边曲面屏的手机专利,在那之前,小米也释出过四边曲面的手机,同时Samsung也有一个3D曲面手机,其概念也是与之有些近似,或许类似的技术真的很有可能会商品化也说不定。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