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据为王时代 Apple为保护用户【隐私】付出了超过十分努力!Find My功能甚至还能帮你找回丢失的Macbook!

0
Screenshot 2019 11 08 at 8.01.06 PM

对于保护隐私而言,Apple可能比我们自己还要更为重视。在这个数据时代,各大小企业都在想尽办法获取我们更多的信息,以便达到其商业目的,举个例子,大家可能有试过在搜索引擎上输入一个地方,结果打开社交媒体平台就能看到该地方的旅游广告之类的,又或者在和朋友讨论某个事情,结果在刷手机过程中就看到了与之相关的广告,非常邪门。能够实现如此精准的营销,证明了我们有多少隐私正在默默地被我们可能都不知道的公司们收集着呢? 而我们又该如何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呢?

就在11月6日晚上10点,Apple官网上线了全新的「隐私」网站,展现了Apple在保护用户隐私上所付出的努力与成果,这也是我们,或每一位珍视自己隐私的人必须要知道的。

Screenshot 2019 11 07 at 11.10.29 PM

如果你有留意Apple的发布会,隐私是Apple经常提到的,并且也是Apple的核心价值观。在这次隐私网页里,我们能看到关于浏览器,地图,照片,信息,Siri,钱包,Apple Pay,健康,Sign in with Apple,App Store等各方面的隐私功能与相关的介绍以及白皮书。

首先,Safari浏览器的智能防跟踪功能运用设备端机器学习技术,有助于拦截许多网站上的数据采集行为,让数据公司无法辨识出用户本人,说白了就是如果你只用Safari上网,可能看到的广告不会精准到吓人,可能也会比较少广告。

Screenshot 2019 11 08 at 4.04.11 PM

相信大家都知道关于个人定位/位置信息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旦泄漏了自己的行踪就变得很危险。因此,Apple自家的地图app与位置服务隐私保护现在变得更加安全了,在获取位置服务授权中的”始终允许”,”使用期间允许”和”永不”中,随着iOS 13的更新则新增加了”允许一次”的选项,让一些App只能获取一次的位置信息而已。另外系统还会跟踪检测是否有App在后台一直抓取位置信息,并通过弹窗提醒用户,甚至会显示在这段时间这些app一共获取了多少次的位置信息。这也包括连接的蓝牙和WiFi的位置信息,iOS 13 还会进一步减少应用询问连接到蓝牙和 WiFi 的次数,从而多方面真正保护你的位置信息(难以知道你具体在哪),保护你的个人隐私不被滥用。(小提示,Apple的地图app不需要login with Apple ID就能直接使用,因此Apple也不会有你的位置信息)

mZMQobBFnttgDMBdPPm6Kf

Sign in with Apple是iOS 13的一大特点,现在无论我们使用哪个app几乎都要登陆,感觉就像在卖自己的个人信息来换取一个app的完整使用权,有了Sign in with Apple,除了能更好的保护你的真实邮箱地址,免去大量的垃圾邮件和精准的个性化营销,还可以避免大量的隐私风险。

ios13 sign in apple02 100798240 large

当使用Sign in with Apple,就会自动生成虚拟邮箱,并且每一个应用都会生成不同的虚拟邮箱,避免被这些应用攫取更多的个人数据和隐私。

Find My

作为Apple一个很重要也很实用的“重点”功能Find My,让你在遇到Apple设备丢失时,能够通过GPS或WiFi来获取位置信息,但当设备被关闭的话,那就基本宣告无望了,这点尤其针对Macbook来说是最致命的,因为Macbook一旦合上就断去所有的连接。

不过,Apple现在推出了一种新形式的设备寻丢功能,当你购买了一款新的苹果设备并登陆了自己的Apple账号之后,这台设备就会根据你的账号生成一个专属密钥,这个密钥是通过数学算法生成,还会每隔一段时间就与你的其它设备交换。

findmy ios13 lex 6c

 

关键点在于,设备会按照一定的间隔时间向周围发出带有密钥的蓝牙广播,而四周的Apple设备都能够接受到这个带密钥蓝牙广播,并且会将密钥和位置信息上传到Apple Server(这个信息会经过加密处理,因此Apple也无法看到你的位置信息)。

之后Apple的Server上会有一个专门的区域来存放这段信息,而当你的设备丢失向Apple发出请求时,Apple就会把密钥信息进行对比,从而确认用户丢失的设备是属于哪一个用户并处于什么位置的。简单来说就是借助群众力量和蓝牙技术手段,将没有信号的设备找回来!最重要的是,只有丢失者本人能够看到位置信息,确保了足够的安全性。

Screenshot 2019 11 08 at 7.38.49 PM

前面说的更多是个人的信息,而照片相对而言大家可能更能深切体会到如果自己的照片被泄露后会带来怎样的影响。显然,Apple深译此道理,通过设备上的机器学习功能,确保在整理照片或拍摄内容只在设备上完成,不会上传到云端,也不会与Apple或其他人共享。此外,当你要分享照片给其他人的时候,你可以选择隐藏照片的位置信息,编辑记录,景深数据等等。

Screenshot 2019 11 08 at 7.44.18 PM

即便是越用越懂你的智能助手,Apple也对其下了一番功夫,首先Apple ID和Siri并不关联,与Siri交互时会生成一个随机身份,虽然Siri 会学习用户需要的东西,但 Siri 不会知道用户的真实身份。不过当然,用户是可以选择自己的数据是否要被上传。

除了上诉所说,还有信息App,钱包,Apple Pay,健康数据,Apple Watch的噪音检测功能等等,Apple都做出了相应的安全处理,包括数据只保存在设备内,不会上传不会共享,卡号会隐藏等等

总的来说,Apple的隐私安全原则大致包含这些,尽量减少向用户索取数据,尽量在设备本地处理和保存数据,收集数据时尽量保证透明,将收集的数据放在安全平台上运行。

在如今大家都在争夺数据的时代,Apple选择反其行道而行之,不要用户的数据之余,还极力保护好用户的隐私。其因还是因为Apple的商业模式并不靠大量用户数据来挣钱。有句老话叫“免费的最贵”,Apple产品虽然价格有一定的门槛,但在隐私这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达到的高度,目前也就只有Apple了。听说,用Apple产品的人,真的会比较少收到广告或出现精准营销广告,不知道各位Apple的用户是否有发现到呢?

 

更多Apple隐私详情请浏览:Apple官网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