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车的时代要来了?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从环境污染到订制法规,飞行车上路并不简单!

0
flying cars

我们在科幻作品看到的飞行车在都市高空漫天飞的情景似乎很快就要实现了,在这个大环境之下,许多公司甚至是包括马来西亚也有在开发飞行车的消息,但是做出飞行车真的有那么容易吗?这里看看各家专家怎么说。

 

005 51

咨询公司罗兰贝格曾经估计,到 2050 年,都市的上空可能有10 万架「载人无人机」投入使用,而来自《金融时报》的副主编约翰·加普(John Gapper)也指出,10万架飞行车这个数字在长距离飞行来说并不算什么,但若是中短距离就有可能会造成拥堵。因此就算是有的飞行车是打着减少地面道路阻塞的问题而行的,但这不一定代表飞行车就是交通阻塞的最优解。也因此有观点指出,比起开发无人机,不如开发公共交通,减少路上的车流量来得实际。

 

另一个问题则是污染问题,污染的状况或许要端看飞行车的方案,有的说法是采用了氢燃料电池,号称能降低环境的污染,但制造这些汽车也无可避免的需要负担起另一个环境成本。而另一个污染的可能性则是噪音污染,大量飞行车飞空对于城市的居民,特别是像公寓那样位居上层的居民来说也会造成困扰。飞行车成本昂贵,根据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曾经做过测算,一辆飞行出租车需在8小时内完成40次、单次20英里的服务才能回收成本,但使用频率一高,上述提到的噪音污染、燃油消耗的问题也可能会随之出现。

 

5d328a71 9f7e 40a3 8b28 3ac8e909a2594fd30d0a c2a1 49d2 acae e5cd37ca364a

事实上,我国首相敦马哈迪也不认为大马在近期内能够让飞行车上空并普及使用,他在10月的一次活动上表示,政府尚未准备好立法管制飞行车的安全,而且也认为若人人使用飞行车,上空也必定会有阻塞的状况出现,届时还要有交警在上空指挥交通。

 

从上不难看出,飞行车作为一个新型的交通的概念,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层层面面的,也不能直接代表飞行车的上空就能解决现有交通的弊病,在同样想开发飞行车的Hyundai建立相关部门时,整体的方向也不单纯是开发一辆能飞的汽车,而是连着飞行车上路所需的交通系统等一并研发,就能发现这是一个见树又见林,需要层层面面的考量。虽然马来西亚的飞行车的原型机预计在2019年末,但直到我们社会做好准备面对它之前,我们可能还有好长的路,还有好多好多的问题需要去解决。

飞行车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