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想要买买买?德国心理研究团队:成谜于网购是一种精神疾病,平均每20人就有1人患上!

0
online shopping

想必各位在刚刚的双11活动上都买了不少物品吧?随着电子商务日益发展,不仅提供给大众不用出去就能在家购物的体验。虽然说网购提供了快速、实惠、便捷等好处,也很容易让人上瘾。现在有一项研究表示,购物障碍被认为是一种精神疾病。

 

“Buying-shopping disorder”的图片搜索结果

购物障碍究竟是什么呢?购物障碍是人们长期,过度的无法控制自已在网络平台进行购物,带来了许多的负面影响,包括严重影响自己的经济现状,囤积许多对自己不会使用的货物等,但即使是这样依然控制不住购买的冲动,这就是心理障碍的表现。这种心理障碍通常是由于长期受到来自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压力而造成的。

 

“Buying-shopping disorder”的图片搜索结果

一名来自德国汉诺威医学院的心理治疗师Dr. Astrid Müller表示,购物障碍“Buying Shopping Disorder”随着互联网日益的发达,现阶段平均每20人当中就会有1名患上购物障碍,患有这项症状的人们,对所有事情都失去了自制能力。

 

“购物障碍”的图片搜索结果

随着网络商店24小时都不打烊,这让人们在不受时间限制的无时无刻进行购买,甚至网络的售价比实体店来的便宜许多。对此心理治疗师Dr. Müller表示这意味着现今会有越来越多人们患有购物障碍“Buying Shopping Disorder”,同时该研究团队还表示,目前这项疾病已经影响全球人口中的5%了,这是需要被重视的一项基疾病。此外他们认为,网购平台和送货上门的服务兴起为购物狂的概念增加了一个全新的维度。

 

最后心理治疗师Dr. Müller补充说:“我们希望我们这项研究的结果,能为大家了解购物障碍的潜在症状以及患上的后果,已让大家更了解这项疾病。”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