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商务部原计划扩大对HUAWEI的禁令,但遭到国防部与财政部的反对

0
usa huawei

自去年5月以来,美国商务部对HUAWEI的禁令已经实施了大半年,这样的举措带来了许多影响,许多美国的科技厂商因此被要求停止向HUAWEI供货,而且从目前的形式来看这个禁令似乎没有要收回的迹象,甚至还有消息指出商务部计划要进一步减少对HUAWEI的供货。

 

jp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指出,美国商务部原本计划进一步限制美国企业透过海外分公司销售商品至HUAWEI,在这之前,HUAWEI被列入实体清淡后,有些公司仍然获得了对HUAWEI贸易的许可证,但有一些没能获得许可证但仍想向HUAWEI供货的公司透过海外生产的方式销售产品给HUAWEI,根据“最低含量规则”(De Minimis Rule)规定来看,海外生产的产品包含美国的部件或技术超过25%时,美国政府才有权阻止产品出口给HUAWEI。

 

这样的规定显然引起了美国部分对华鹰派人士的不满,进而促使美国政府扩大对HUAWEI的供货限制,意图将“最低含量规则”的门槛下调至10%,并叫出口产品的范围扩大至非科技产品,包含了非敏感芯片的消费性电子产品等。

 

然而这项计划最终遭到了搁置,美国国防部反对这样的禁令,根据报导指出,美国国防部担心这项规定可能会对美国公司造成影响,如果这些公司不能继续向HUAWEI供货,那么他们将失去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从而无法继续保持技术优势,

 

除了国防部以外,财政部也表达了反对立场,希望财政部长姆努钦能有机会就此问题发表意见。知情人士也指出,特朗普政府即将召开高层会议讨论这一问题。

 

分析师认为,更严格的限制将会进一步扰乱供应链,并鼓励HUAWEI在日本、台湾等地采购更多的产品。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