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Copy、Paste之父:电脑科学家Larry Tesler于周一逝世,享年74岁

0
larry tesler111副本

说到现在电脑、手机上的复制剪贴功能相信大家都有有过,但有没有想过这个方便好用的功能究竟是谁发明的呢?他是一个名为Larry Tesler的电脑科学家,而在在这个周一离开了人世,享年74岁。

 

Cut copy and paste images

Tesler于1945年在纽约出生,接着在斯坦福研读电脑科学,接着加入帕羅奧多研究中心公司(Palo Alto Research Center,PARC)工作,他在那里发明了剪贴、复制、贴上等操作方式与概念,而这样的功能也从成为了如今各大智能设备的基本功能,也方便了各位文书工作者。

 

随后,Tesler在1980年加入Apple并工作到1997,在这期间他参与了Macintosh、QuickTime、Lisa、Newton tablet等产品的开发,值得注意的是Macintosh与Lisa恰好就是将复制贴上功能普及化的个人电脑产品。

 

在离开Apple之后,他也在Stagecast,一家教育软体公司上班,随后也曾在Amazon、Yahoo、23andMe等公司任职,在2009年起,他成为了加利福尼亚州的UX顾问,有兴趣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查看Tesler的个人简历,也可以到他的Linkedln页面查看更多。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